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同有三和泰然中医馆:宋杨 黄帝内针治疗尿失禁

宋杨 黄帝内针治疗尿失禁(医案)

医生:

深圳同有三和泰然中医馆:宋杨 黄帝内针治疗尿失禁

尿失禁医案:

2018年4月底,我的门诊来了一位三十多岁和一位六十多岁的女性,年龄稍长的是婆婆,年轻的女士一说话就能明显看出来是个思维简单、没有一点心机、绝对不会撒谎的人。

年轻的女士告诉我,她今年35岁,患尿失禁17年了,经常不自觉尿湿裤子,夏天还好,穿的衣服少,其它季节就难过了,常常每天换裤子4—6次,不堪其苦。

她婆婆告知因她经常尿湿裤子,身上发出的味道特别难闻,邻居都不愿意和她在一起唠嗑,虽经多方治疗,钱也没少花,但一直都没有治好,2016年曾手术治疗也未见好转。

我也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患者。患者病史长,病情也比较重,心想肯定有点棘手,绝对没有治痛症当场见效那么简单。但我想,患者的“症”很清楚,只要按照内针法则,还是有信心的。

于是我告诉她们婆媳二人:“这个病我可以用针灸给你治疗,但我不保证一次能够见效。今天给你扎一次,如果有效,你要和我配合,坚持治疗;如果无效,你们另请高明。”她婆婆说:“我们是别人介绍来的,听说您的针灸扎得好,特意来找您的,俺相信您,一切听您的。”

患者的信任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问患者:“你扎过针灸吗?”她说:“没有。”我又问:“你怕吗?”她说:“有点。”我拉起她的手说:“你的手上不小心扎过刺吗?” 她点头。我告诉她:“扎针还没有扎刺疼,别怕,我会轻轻地给你扎,不让你觉得疼,可以吧?” 患者说:“好。”“那我就开始给你扎了。”我看着患者的眼睛对她说。

深圳同有三和泰然中医馆:宋杨 黄帝内针治疗尿失禁

患者尿失禁,症在下焦,经络涉及太阴、厥阴、少阴、阳明、督脉、任脉。按照黄帝内针法则,下焦倒换到上焦,按男左女右,在右上肢取穴:太渊、大陵、通里、阳溪、列缺、后溪;又按下病上治法则,取穴:百会、四神聪。

患者第二天来诊,一坐下就高兴地告诉我,昨天扎针后,裤子少换了一次,“有效了!”我心里有底了,遂告诉患者,平时不要吃寒凉、辛辣刺激的东西。她婆婆听到我说这些,接上话:“她平时就爱吃凉的,也爱吃辣的。”我说,“你要想好病,这些一定要注意。”患者爽快地答应。我又问她今天有没有其它不舒服,她说没有,于是按照昨天的思路扎了针。

深圳同有三和泰然中医馆:宋杨 黄帝内针治疗尿失禁

第三天来了后,她高兴地告诉我:“和昨天相比,又少了一次。”我说:“既然有效,那就继续。”用针思路不变。

连续扎了十天,患者每天只尿一次裤子,由于我外出,只好暂停。

外出回来后,又继续扎针,思路不变。因怕患者疼痛,上下肢交替扎针,百会、四神聪不变,连续扎了半月,有时一天都不尿裤子,有时一天尿一次裤子。怎么办?扎人中、承浆,调整人体最大的阴阳,我暗自思索。于是原用针不变,加上人中、承浆,又是十天,没再出现尿裤子。

7月9日,婆媳俩给我送来一面锦旗,患者还一定要和我合影,开心地告诉我准备去找她老公(她老公在外地打工),再要个孩子,我说:“到时候别忘了告诉我,我去喝喜酒!”

深圳同有三和泰然中医馆:宋杨 黄帝内针治疗尿失禁

深圳同有三和泰然中医馆

地址:深圳福田区沙头街道泰然八路水松大厦5楼A

电话:199 2875 2449

深圳同有三和泰然中医馆:宋杨 黄帝内针治疗尿失禁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