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治疗中风

江秀成治疗中风

医生: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治疗中风

江秀成,副教授,力主中西通汇,引现代科学技术为我中医所用,悬壶济世。主要研究急性热病、癌症肿瘤及疑难重症救治。在众多学子簇拥下成立江秀成学术思想暨医术传承工作室。主治疑难重症,义务传承中医这门古老科学。著有《江秀成医话》。

主治:癌症、肿瘤、疑难重症

中风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治疗中风

病症:杨某,62岁,中风半年后,由朋友搀扶至江老师处就诊。面色暗晦,面斑浓淡不均,口角流涎,语言謇涩不利,四肢厥冷,半身不遂,舌淡体胖夹瘀斑边有齿印苔白腻。

治疗情况:以半夏白术天麻汤,同时加麝香0.5g/日,分两次冲服。

一周后病人已无需他人搀扶,面色、精神、语言謇涩不利均改善。以真武汤加减。

一周后病人已经可轻松上七楼去向江老师致谢。

后续治疗在温阳化气利水、化瘀通络、调和气血基础上用药。两月余,病人基本恢复到病前状态。

 医案分析:

此例患者经济条件允许,能及时用上足量麝香,对于其脑血管再通,脑细胞、神经等恢复起来尤为关键的作用,可谓不可缺少的必要药材,是其他药不可代替的。

“中风”以《内经》之五脏中风而为名,但后世流传最广的还是张仲景之“汗出恶风”之太阳中风,以及“中经、中络、中腑、中脏”之论述。后世医家为了对二者进行区别,以前者为真中风,或者为类中风。

现代一般称中风,多指内伤病证的类中风,多因气血逆乱、脑脉痹阻或血溢于脑所致。以突然昏仆、半身不遂、肢体麻木、舌謇不语,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为主要表现。临床发病病急、变化快,病死率达10%-30%;致残率60%-70%。

2014年后在中国人口死亡的病因中脑血管病居首位。但该病可防、可控、可治疗。

通俗地讲,脑梗就是脑血管部分堵塞了。

中医讲究因人、因地、因时、因病制宜。辨证的情况下常用半夏白术天麻汤、苓桂术甘汤、真武汤、附子理中汤、补阳还五汤、桃红四物汤等加减。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治疗中风

医馆:

杏林春堂国医馆(省医馆) : 一环路西二段31号 电话: 028-87732526
杏林春堂国医馆(华西馆): 国学巷52号(川医对面) 电话:028-68091899 028-87795312
杏林春堂国医馆(紫荆馆) : 紫荆东路49号紫荆美熙广场1层 电话:028-69709787 17380436958
胡记杏林春堂国医馆(东大馆): 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2号 电话:028-69109806
杏林春堂国医馆(青羊馆) : 一环路西二段18号 电话: 028-86137787
杏林春堂国医馆 : 枣子巷64、66、68号 电话: 028-87716530
杏林春堂国医馆( 温江 馆): 庆丰街156号2栋2楼 电话: 028-85530567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治疗中风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治疗中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