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调理乳腺癌术后

江秀成调理乳腺癌术后医案

医生: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调理乳腺癌术后

江秀成,副教授,力主中西通汇,引现代科学技术为我中医所用,悬壶济世。主要研究急性热病、癌症肿瘤及疑难重症救治。在众多学子簇拥下成立江秀成学术思想暨医术传承工作室。主治疑难重症,义务传承中医这门古老科学。著有《江秀成医话》。

主治:癌症、肿瘤、疑难重症

乳腺癌术后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调理乳腺癌术后

某女,46岁,重庆市渝北区人。于2016年10月5日慕名前来江教授处就诊。

因发现右乳包块,于重庆医科大学附第一医院住院,住院号:1423218。B超提示胆囊已切除,脾大。于2016-7-19行右乳单纯切除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术中冰冻,冰冻提示前哨淋巴结未见癌转移,术后病检回示:右乳浸润性癌,非特殊类型(cT1N0M0 IA期  CerbB-2型)。患者于2016-7-23行EC-T(H)方案:艾达生140mgD1,安道生800mgD2,后四次:艾素140mgD1(+郝赛汀)化疗。口服他莫昔芬。

患者自述10年前胆囊切除,乳腺癌术后行2次化疗后,头发全部脱落,面色萎黄,面色委黄,神疲,倦怠乏力,头晕,腰酸,冬季畏寒,四肢欠温,指、趾甲瘀暗,舌质淡红苔白腻夹朱砂点。

先后拟方三四汤、真武汤、抵挡汤、附子理中汤等治疗半年余停药,恢复如常人,病人停药后保持良好的心情和作息时间规律,于2018年5月15日复查一切正常。2019年5月21日再次复查:右乳缺如,术区结构紊乱,考虑术后改变,腋窝淋巴结未见肿大,左乳纤维囊性改变,余无异常。连续复查多次,未见复发。连续4年生活、工作均如常人。

医生说:

Q:治疗癌症您有没有什么秘密?

江秀成:治疗疾病我从来都不保守,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对于这类病人,手术后,我们要站在整体观,防癌过程中要做到扶正祛邪,真正要做到还是很难的。为什么呢?我们要从患者的神色形态,从眼神、面色、精神状态、舌苔等来综合,站在中医的八纲(阴阳、表里、虚实、寒热)来看这个病是虚多还是实多,是血虚还是气虚,是气滞还是血瘀。当然,癌症的患者都是虚虚实实,没有哪个患者是纯虚或者纯实症。

癌症患者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气滞、血瘀,就像症瘕、积聚,包包块块的根本点就是气血瘀滞,最终形成组织坏死甚至扩散。癌症气滞、血瘀、痰凝、水停是共同特点。现代医学也有类似同样的认识,就是85-90%以上的癌症患者都有血液粘度不同程度的增高,与中医学的血瘀体征基本相同。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调理乳腺癌术后

医馆:

杏林春堂国医馆(省医馆) : 一环路西二段31号 电话: 028-87732526
杏林春堂国医馆(华西馆): 国学巷52号(川医对面) 电话:028-68091899 028-87795312
杏林春堂国医馆(紫荆馆) : 紫荆东路49号紫荆美熙广场1层 电话:028-69709787 17380436958
胡记杏林春堂国医馆(东大馆): 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2号 电话:028-69109806
杏林春堂国医馆(青羊馆) : 一环路西二段18号 电话: 028-86137787
杏林春堂国医馆 : 枣子巷64、66、68号 电话: 028-87716530
杏林春堂国医馆( 温江 馆): 庆丰街156号2栋2楼 电话: 028-85530567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调理乳腺癌术后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江秀成调理乳腺癌术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