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贺聪治疗阴道不规则出血

贺聪治疗阴道不规则出血

医生: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贺聪治疗阴道不规则出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贺聪治疗阴道不规则出血

曾女士,47岁,因阴道不规则出血两年余前来就诊。该女士2013年就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月经周期紊乱,出血量时多时少,令人烦恼。为此她曾到多家医院就诊,用了很多西药、中药也不见好,曾经2次诊断性刮宫,病理报告为“子宫内膜单纯性增生”。

刮宫后暂时能止血,可没过几天又出现阴道出血,平素常觉头昏眼花,腰漆酸软,纳食不香,睡眠欠安,时间长了,面部逐渐出现黑斑,身材也逐渐变形,腰部变粗。

因疾病折磨,体型改变,她的心情也随之受到影响,多次朋友、老同学聚会活动都没有参加,她不想让昔日的老同学看到当年的校花变成如今这个模样。一天,一个远亲来到她家,看到她的烦恼和痛苦,遂向她推荐了我。

就诊前她找到了我的电话,多次咨询有关问题,听得出来,她既痛苦又焦虑,因多次求医未果,她似乎已失去了治疗的信心。就诊前行B超检查,显示子宫较大(87mmx91mmx63mm)。此外面色苍黄,两颊有散在瘀斑,舌淡,苔微黄,脉沉细。

为了尽快解除她的痛苦,我采用了中药辨证施治为主,配合西医止血的方法。中药治疗采用滋阴清热,凉血化瘀止血法。

药用:地骨皮、牡丹皮、生地黄、当归、赤芍、小蓟、 马齿苋、茜草、紫珠草、蒲黄炭、地榆炭、煅牡蛎、白茅根、炙甘草、水煎服。

西药则继续服用炔诺酮片,剂量从每日4片增到8片,8小时1次。

治疗结束后重拾信心

经上述治疗后,曾女士来复诊时诉说出血量减少,但仍未止,余症改善,从她说话语气上可以看出,她对治疗充满了期待和希望。

于是,我根据她的脉证又开了一下方药:

党参、白术、黄芪、升麻、鹿角霜、山茱萸、紫珠草、 芡实、田七、马齿苋、蒲黄炭、药服三剂后血止,继用补益脾肾,养血化瘀之剂调理。

曾女士对治疗很配合,除按时服用中药外,在饮食起居方面也做了调整。治疗3个月后月经恢复正常,继巩固治疗半年,复查B超显示子宫较前缩小(67mmx63mmx65mm),面部瘀斑也逐渐淡化,身材也恢复到原来状态。她很高兴,同学聚会也乐意参与了。

医生说:

判断一个人是否美丽,面部首当其冲。中医学认为,五脏六肺其华在面,“有诸内必形诸外”,中医四诊之一的望诊,可从面部的神色形态初步判断其内脏功能是否正常,气血是否调和,阴阳是否平衡。

因此,爱美人士首先要保持身体健康,才能拥有美丽的容颜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贺聪治疗阴道不规则出血

医馆:

杏林春堂国医馆(省医馆) : 一环路西二段31号 电话: 028-87732526
杏林春堂国医馆(华西馆): 国学巷52号(川医对面) 电话:028-68091899 028-87795312
杏林春堂国医馆(紫荆馆) : 紫荆东路49号紫荆美熙广场1层 电话:028-69709787 17380436958
胡记杏林春堂国医馆(东大馆): 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2号 电话:028-69109806
杏林春堂国医馆(青羊馆) : 一环路西二段18号 电话: 028-86137787
杏林春堂国医馆 : 枣子巷64、66、68号 电话: 028-87716530
杏林春堂国医馆( 温江 馆): 庆丰街156号2栋2楼 电话: 028-85530567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贺聪治疗阴道不规则出血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 贺聪治疗阴道不规则出血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