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江秀成治疗脑梗

江秀成治疗脑梗

医生: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江秀成治疗脑梗

江秀成,副教授,力主中西通汇,引现代科学技术为我中医所用,悬壶济世。主要研究急性热病、癌症肿瘤及疑难重症救治。在众多学子簇拥下成立江秀成学术思想暨医术传承工作室。主治疑难重症,义务传承中医这门古老科学。著有《江秀成医话》。

主治:癌症、肿瘤、疑难重症

脑梗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江秀成治疗脑梗

患者,陈某,男,70岁。

病症:08年4月初在成都巿第四人民医院做疝气手术后,第六天准备拆线后回家,清晨起床小便卒然昏倒,不省人事,口眼咼斜,半身不遂。

院方立即施行抢救,四小时后,血压未见明显增高,大、小便失禁,其它症候没有任何进展。CT等报告确诊为脑梗塞。

家属要求转成都华西医院。华西医院进、出院诊断同前。经治疗后患者虽然苏醒,已失去记忆,仍口眼咼斜,右侧半身不遂,二便失禁。再转成都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科治疗。

治疗过程:一周后患者再次入院。因患者是我的师兄,主管医生是我多年的学生,特邀我参加治疗。鉴于患者除上述临床表现外,全身有些浮肿,下肢微陷,舌体大、质嫩、边有齿印,苔薄白,脉濡涩无力。我建议慎用液体的摄入,将其暂停,其它治疗药品也已用半年之,巳证明疗效有限,也应在停用之例,决定寻求新的治方法,以中药配合理疗为主。

拟方:半夏、茯苓、麻黄、红花、白术、桂枝、大腹皮、广藿香、石菖蒲、甘草等

一周后会诊。患者诸症均较前有明显好转,特别是语言较前发音更为清楚,语言謇涩与对周围环境的反应也较前准确,二便时有明确的反映。食量略增,便溏,舌体水津减少,苔薄白,脉同前等。守法适当加减。

一周后第四次会诊。患者的认知能力更是明显的增强,口齿虽不十分清楚,但能准确地向去探望他的友人、亲朋打招呼,情绪易于波动,常常见到致爱亲朋而声泪俱下。其它各方面体征在原有基础上均有好转,瘫痪的右侧肢可艰难的屈伸,并有痛觉和温觉

鉴于我工作繁忙,不能长期介入这一患者的治疗,建议主管医生仍以运脾除湿,利水,活血化瘀、通络为基本治疗原则,配合理疗以促进水津运化,气血的流通,以便促进患者进一步的恢复。

 医生总结:

江秀成老师认为:“治疗中风痰湿闭阻时,运脾除湿是芳香开窍的基础,临床常用藿香、菖蒲等,但却远不能满足临床开窍的需要,应加入麝香。

此药在开窍醒神中,是其它药不可替代的。现代药理证实,麝香,主要是中枢神经兴奋药,对于窍闭者能及时地使用,可大大地促进脑梗部位的再通。

据笔者多年临床观察在这类病患中能及时准确地口服0.1-0.5克麝香,其疗效使人意想不到,没有它药可比。”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江秀成治疗脑梗

医馆:

杏林春堂国医馆(省医馆) : 一环路西二段31号 电话: 028-87732526
杏林春堂国医馆(华西馆): 国学巷52号(川医对面) 电话:028-68091899 028-87795312
杏林春堂国医馆(紫荆馆) : 紫荆东路49号紫荆美熙广场1层 电话:028-69709787 17380436958
胡记杏林春堂国医馆(东大馆): 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2号 电话:028-69109806
杏林春堂国医馆(青羊馆) : 一环路西二段18号 电话: 028-86137787
杏林春堂国医馆 : 枣子巷64、66、68号 电话: 028-87716530
杏林春堂国医馆( 温江 馆): 庆丰街156号2栋2楼 电话: 028-85530567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江秀成治疗脑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