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喻兵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喻兵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医生: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喻兵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症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喻兵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王某,出租车驾驶员,42岁,因腰痛伴右下肢放射痛、麻木10天就诊,在某医院就诊,建议患者手术,患者因惧怕手术,患者到我处就诊。

查见患者腰痛,右下肢放射痛,以右侧臀部、小腿外侧、足背外侧为甚,感觉感觉,肌力减退,股神经牵拉实验(+),结合患者已做X、CT、MRI影像学检查,可明确诊断,诊断为腰5/骶1椎间盘突出症。

结合患者舌脉,中医辨证为寒湿阻络,方选独活寄生汤加减,祛风湿、补肝肾、养气血。5剂疼痛明显缓解,后服用中药10余剂,同时嘱患者睡硬板床,卧床休息,增强腰背肌力量,至今未再复发。

该患者曾对我说:“实际上开始我并不相信中医,是效果让我信服,是中医药,让我免受手术之苦,谢谢喻医生,为中医点赞!”

医生总结:

“腰椎间盘突出症,一定要手术吗?”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有病人及家属这样问。

有些骨科疾病,西医治疗主要给予止痛药或是手术。比如近年新兴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经皮内镜手术,或开放手术如腰椎减压融合内固定术。

此类手术创伤大、花费高,术后出现切口感染,神经损伤,手术后失败综合征等手术并发症并不罕见。

其实,90%的病人并不需要手术,也就是说,手术并不是万能的,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中医治疗此类疾病优势明确,我们常采取西医辨病,中医辨证,衷中参西,同时配合牵引、针灸、推拿综合治疗,疗效良好。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喻兵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医馆:

杏林春堂国医馆(省医馆) : 一环路西二段31号 电话: 028-87732526
杏林春堂国医馆(华西馆): 国学巷52号(川医对面) 电话:028-68091899 028-87795312
杏林春堂国医馆(紫荆馆) : 紫荆东路49号紫荆美熙广场1层 电话:028-69709787 17380436958
胡记杏林春堂国医馆(东大馆): 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2号 电话:028-69109806
杏林春堂国医馆(青羊馆) : 一环路西二段18号 电话: 028-86137787
杏林春堂国医馆 : 枣子巷64、66、68号 电话: 028-87716530
杏林春堂国医馆( 温江 馆): 庆丰街156号2栋2楼 电话: 028-85530567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喻兵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喻兵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