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长针灸的李家康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长针灸的李家康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长针灸的李家康

所属医院:湖北省中医院针灸科 

医生职称: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疾病:对于颈椎病、腰椎病、颈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肩周炎、三叉神经痛、面瘫、脊髓炎、类风湿、风湿病、各种关节炎、胃下垂、胃肠病、肝胆疾患、哮喘、咳血、头痛、脑瘫等病症均有较深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

专业擅长

运用中医针灸治疗各种疑难杂病,对中医脑病有独特的治疗技巧,其中尤对脑中风、脊髓炎、风湿病、类风湿病、三叉神经痛、面瘫、颈、腰椎病、脑瘫、性功能障碍等各种症症

个人简介

李家康,男,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临床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湖北省干部保健委员会特聘专家,全国第三批老中医师带徒指导教师。曾两次赴阿尔及利亚参加援外工作。在长达30余年的临床医疗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中医的疑难杂症有着独特的见解;能在继承祖国传统医学理论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对某些不完善的地方提出自己的观点并进行考证。其强调辨证,针药并用的治疗原则为国内外广大患者解除了疾苦。近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3项课题成功立项,其中1项已经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一项结题;另一项正在研究中。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及外国留学生三十余名。公开发表论文十八篇,主编《现代实用足针疗法》,编著《中国足针疗法》等专著,参与编写著作十余部,具有很强的临床、科研、教学的能力,多次受到省、市、医院的奖励,2006年获得第三届中国医师奖。

李家康教授,现任湖北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国家“十一五”重点专科—针灸科学术带头人,湖北省知名中医。为第三、四批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学术继承人指导老师。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临床分会常务理事,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针灸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市针灸学会副会长,省保健委员会特聘为湖北省医疗保健专家。1999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6年荣获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中国医师奖。

  出生于中医世家,其父李培生教授是我国知名《伤寒论》学家。李家康教授从小受家学影响,中医理论熏陶;在其父亲指导下,精读中医书籍,研读本草,精专针灸,擅长毒药治其内,针灸治其外,针药并治疑难病。对于颈椎病、腰椎病、颈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肩周炎、三叉神经痛、面瘫、脊髓炎、类风湿、风湿病、各种关节炎、胃下垂、胃肠病、肝胆疾患、哮喘、咳血、头痛、脑瘫等病症均有较深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一贯重视针刺手法的运用,能灵活运用烧山火、透天凉、青龙摆尾、白虎摇头、子午捣臼等六十余种针刺手法,深受国内外同行的钦佩。“读书、临症、写作”是长达四十余年的从医经历的写照。在继承祖国传统医学理论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长期积累的临床经验,对某些不完善的地方提出自己的新观点,进行考证,对中医的疑难杂症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提出“治中风重在协调阴阳”,“治萎从痰”,“治瘫从瘀”的治疗原则。其补肾祛瘀法治疗中风及疑难病已成为省自然基金课题。强调辨证、辨病审因、对症等治法,为患者解除痛苦。

  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两项,省部级课题七项。公开发表论文二十七篇,编写专著二部,参与编写著作十余部。

  研究方向:针灸治疗脑血管疾病及疑难病症

医院地址与电话

医院地址

凤凰门诊部: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320号 

花园山院区: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花园山4号 

光谷院区: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856号 

千家街门诊部: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千家街23号

葛店院区:鄂州葛店开发区发展大道西侧

医院电话

027-88929147(总机)027-88929419(门诊)027-87748001(光谷院区)027-88710029(凤凰门诊咨询)027-87892011(千家街门诊部)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长针灸的李家康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