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善治贫血痛风的管竞环教授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善治贫血痛风的管竞环教授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善治贫血痛风的管竞环教授

 管竞环,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第二、三、四批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指导老师、湖北中医名师、武汉中医大师、湖北省劳模、武汉市劳模。

专业擅长

治疗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痛风、糖尿病肾病、泌尿系感染及各种肾虚疾病

个人简介

管竞环,男,主任医师,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963年毕业于武汉中医学院,长期从事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的临床研究及中药、方剂四性、五味与元素的定量化研究。已发表论著74篇,完成国家、省市科研课题24项,主编“中医药理论量化与微量无素”,参编著作4部,是全国第二、三、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教师,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从事肾病临床四十五年,擅长治疗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痛风、糖尿病肾病、泌尿系感染及各种肾虚疾病。主要研究方向:慢性肾炎、肾功衰的中医治疗中药、方剂等中医理论与元素的量化研究。

从事中医肾病临床、科研、教学50余年,善于①用中药治疗水肿、蛋白尿、肾功能衰竭、肾性贫血、痛风、泌尿系感染等疾病,积累了一些有效方,疗效满意;②首先采用中药穴位注射方法治疗肾炎蛋白尿,并已在全国推广使用;③首次提出“辨疾病归经选药组方法”,在肾病临床上取得较好效果;④借助元素检测,将中药四性、五味和中医方剂的四性进行了量化,改变了中医理论只能定性,不能定量地历史,并提出了元素辨证论治体系;⑤主编《中医药理论量化与微量元素》、《中药理论量化与应用研究》,主审《陆真翘医案研究》等专著,发表论文120余篇,主持和参与27项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12项次。

擅长中医药方法治疗慢性肾炎蛋白尿、慢性肾衰、肾结石、泌尿系感染以及其他中医疑难杂症。

医院地址与电话

医院地址

汉阳皮肤门诊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王家湾二桥街玫瑰街37号 导航

总院: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中山大道215号 导航

医院电话

027-85860666(总院总机)027-83535017(汉西分院总机)027-87754386(武昌门诊白天)027-84621611(武昌门诊晚上)027-84621611(汉阳门诊)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善治贫血痛风的管竞环教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