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长中药调剂的叶世登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长中药调剂的叶世登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长中药调剂的叶世登

所属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药学部 

医生职称: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事中药专业工作四十多年,对中医药学既注重传统经验的吸收与传承,又善于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着力创新,学验俱丰、成绩斐然,被收载于《当代名老中医图录》、《湖北中医大师名师传》。 

擅长

中药材鉴别,中药调剂与制剂,用药咨询,药事管理

简介

叶世登,男,主任中药师,执业中药师。硕士生导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导师;中国中医药学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省、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擅长中药材鉴别,中药调剂与制剂,用药咨询,药事管理。

具体详情:为武汉地区中药专业学科带头人之一,湖北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三、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导师,武汉市卫生局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接力计划”导师。先后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药学会武汉分会常委、武汉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院药学杂志》审稿专家、武汉市卫生局中医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及武汉市卫生技术系列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专业高(中)级评审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遴选专家、《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专家。 2011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加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工作,探索建立中医药学术传承和推广应用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确定了27位国医大师和200多名老中医专家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叶世登主任入选其中。叶世登从事中药专业工作四十多年,对中医药学既注重传统经验的吸收与传承,又善于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着力创新,学验俱丰、成绩斐然,被收载于《当代名老中医图录》、《湖北中医大师名师传》。叶世登主任在各种专业杂志及学术交流大会上发表论文多篇,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在中药制剂方面,叶世登主任主持编写了《武汉市中医医院制剂规范》。尤其对中药液体制剂的工艺设计、质量定标、浸出物的控制与检测,独具匠心。成功引用《J.P》收载的婆美(Be’)检测法,以及创用的测相对折光率的方法控制中药液体制剂的质量。在中药调剂方面,叶世登主持了“中药饮片定量包装用于配方的研究”课题,历时八年,2004年通过鉴定,确认为国内领先水平,并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该成果已被国内多家中医院应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因此在武汉市中医医院召开全国中医医疗机构小包装中药饮片推广使用现场会,并特邀叶世登主任参与制定《小包装中药饮片医疗机构应用指南》。多年来,叶世登主任十分注重中药饮片处方用药信息(数据)智能化处理技术的应用,先后制定了中药饮片微机录入的编码方案,研发了中药计价微机管理系统。在中药鉴定方面,叶世登主任致力于道地药材和湖北特产药材及其饮片的研究,尤其注重对多种属或不同产地、不同采收季节、不同商品等级的同种药材及其伪品的鉴别,精心收集大量标本,用对照展列的方式,陈列于武汉市中医药学基地中药标本馆,为中药的科研、购用、教学及学术交流等提供借鉴。

医院地址与电话

医院地址

本部:湖北省武汉市汉口江岸区黎黄陂路49号 导航

二桥分院: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郭茨口玫瑰园路87号 导航

汉阳院区: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四新大道303号 导航

台北分院: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台北路128号 导航

医院电话

027-82831404(总机)027-82851849(门诊)027-82831403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长中药调剂的叶世登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