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胸闷心悸气喘

胸闷心悸气喘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胸闷心悸气喘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胸闷心悸气喘

     胸痹是指以胸部闷痛、甚则胸痛彻背,喘息不得卧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疾病,轻者感觉胸闷,呼吸欠畅,重者则有胸痛,严重者心痛彻背,背痛彻心。根据本证的临床特点,主要与现代医学所指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关系密切。

病例分析:
      患者朱某,男,78岁,与康大夫的爷爷年轻时认识,这次因近半个月胸闷喘不上气,运动后明显加重2021年1月17日来就诊。
      患者大便2天1次,大便便秘,排便困难,小便稍频。有时会有头发蒙,夜里晨起有口苦,有上火牙痛,平时脾气急。以往体检:血压可,血糖稍高。
      2021年1月14日因明显不适去医院查血 WBC:6.1  RBC:5.28 HGB:161  PLT:203 GLU:6.56↑
      2021年1月14日 心脏彩超:主动脉瓣反流(轻度) 左心室收缩功能正常   ECG:下壁T波轻度改变。

       康大夫抓住胸闷喘不上气活动后明显加重的症状,诊断为胸痹,用柴胡陷胸汤和解兼开降胸膈痞满。三剂药。

      2021年1月21日复诊,自觉药效很好,上方加生脉饮。

提示:上述方剂需经医师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服用,不懂中医药者,不可擅自服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胸闷心悸气喘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胸闷心悸气喘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