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流鼻血,大便干 医案

流鼻血,大便干 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流鼻血,大便干 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流鼻血,大便干 医案

  患者桑某,男,74岁,因半月前在广州流鼻血,止不住,采用激光治疗,直到现在,还会有点滴出血情况。2021年12月8日,由儿子带着来找康大夫。

      患者说他年轻的时候,也容易这样流鼻血。但是半个月前那次怎么也止不住,还两个鼻孔一块流,在广州,人生地不熟的,又是排查脑部,也没问题,实在没办法就用了激光。谁知道用完之后还是会出血,虽然量没有之前多了。2021年11月16日,当时查血有贫血,红细胞4.06,血红蛋白是128。血糖是15.4。

      问诊才知道,这4~5年大便干结,羊屎样,全靠吃芦荟胶囊排便,不吃就不排。严重的时候七天到十天一次,吃药的时候,一天一两次,但是不成型。

      其实血糖高5~6年了。平时吃药后一般空腹的时候,维持在六点,餐后在10点。不知道那天为什么突然高到15点多。

      下眼袋比较明显。晚上一般9点多都睡了,但是三四点多就醒了,睡不着。晚上起夜两三次。平时也比较瘦,120斤。

      三四年前有过夜里左胸口难受,出汗,吃药之后,这几年就没有再犯过。

      舌红白苔,脉沉。康大夫根据患者症状,用药如下:

 生地 桑白皮 白茅根 党参 沙参

 麦冬 玄参 地骨皮 大黄 芒硝 枳实

 厚朴

      2021年12月17日复诊,患者说基本不流鼻血了,吃药以后大便也好了,家里人想让再来一次调调身体,巩固巩固。

提示:
      本文章仅供医学等相关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文章中的药品和方剂请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参考使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流鼻血,大便干 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流鼻血,大便干 医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