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耳鸣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耳鸣医案一则

耳朵里边响个不停,中医找到好办法。

        患者为中年男性,去年因为家里闹矛盾,大发雷霆,然后又生闷气,渐渐发现耳鸣,耳朵里像住了个知了,叫个不停,尤其是安静下来以后,或者晚上睡觉,响的没完没了,去医院做CT,核磁,MRA,也没有查出什么异常,耳鼻喉镜也查了,确实没发现知了住里面,于是到我们中医馆来治疗,舌尖红,舌边发暗,脉涩,就像刀片刮竹子一般,不流畅。发脾气,动性子,肝气不畅,血行受阻,久而久之,气滞血瘀,就像河里堵个大石头,水波撞在石头上反流会发出声响一样。选用 桃仁,老葱,川芎,柴胡,郁金,香附等。服药两个疗程,患者感觉有效,哪个知了叫的声音,仿佛渐行渐远。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耳鸣

耳朵响,要查出个具体原因,还真不容易,脑源性,耳源性,劲源性,且要查一阵子,中医从肝胆,肾,风,瘀滞,痰去治疗,效果尚可。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耳鸣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