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小儿鼻炎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小儿鼻炎一则

小儿鼻炎反复发,中药效果佳。

患者为4岁男孩,来诊的时候,由妈妈领着,进门就说,孩子老流鼻涕,喉咙有痰。咳不出,鼻子有时左右换着堵,有时两个都堵。就只能用嘴呼吸了。说话声音也有些沙哑。鼻音很重。医院诊断的:“喉炎,鼻炎,腺样体肥大”。三天两头往医院跑,反反复复就没好过。所幸没有手术切除,一直是保守治疗,过来过去就是消炎药,化痰药,激素,渐渐出现了耐药,也没有什么效果了,于是到我们中医馆来治疗。舌质暗,舌苔白腻,脉数。肺开窍于鼻,寒湿闭肺,所以鼻窍不通。

选用:麻黄,桂枝,干姜,半夏,细辛,甘草等。开肺闭,散寒湿,因为孩子一直恐惧喝药,所以只开了3付。让妈妈给孩子药里加点红糖。没想到孩子还很乐意喝,3天后鼻涕就少多了,这次来复诊,又抓了7剂药。

腺样体也好,扁桃体也好。是门卫警报系统,警报响了,往往提示邪气入侵。或是风寒袭肺,或是风热犯肺,或是脾胃食积,要去治本,而不是把报警器摘了。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小儿鼻炎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小儿鼻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