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复发性尿道炎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复发性尿道炎医案一则

复发性尿道炎,中医叫“劳淋”,有办法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复发性尿道炎

患者为青年女性,去年患上尿道炎,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按常规思维,就是一个炎症,消炎不就行了,可是消炎药断断续续吃了一年,反反复复,没有太大效果,而且一劳累,一受寒感冒,症状就加重了,尿频,尿急,夜尿多。刚来我医馆治疗,舌苔红,苔薄白,脉沉细弱,不想吃饭,吃一点就撑,这就是抗生素寒凉药过度使用,造成人体阳气损伤,脾胃阳虚,不能运化,所以没有胃口,肾阳受损,肾司二便,所以小便频,次数多,夜尿频繁。选用黄芪,白术,陈皮,升麻,柴胡,熟地,山药,肉桂等,温补脾肾阳气,便气化恢复正常。服药一周后,夜尿少了,原来一夜5,6次。现在是1,2次,胃口也好转。继续服用一个疗程,痊愈。

        炎症的“炎”字,上下两把火,常规方法是清热泻火,但对于本列患者,已出现脾肾阳气不足,就不能清热消炎了。方中的中药,没有一味消炎的,复发性的尿道炎就好了,中医药的神奇所在。

渭南高新炎黄秒应中医诊所:(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复发性尿道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