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武汉德佑中医馆:专家带你关上了通往肿瘤君房间的那扇门

专家带你关上了通往肿瘤君房间的那扇门

武汉德佑中医馆:专家带你关上了通往肿瘤君房间的那扇门

专家带你关上了通往肿瘤君房间的那扇门

  如今,不管是白领还是上班族,他们工作压力都很大,据专家分析,如果工作压力过大,就会患上淋巴溜,以下是一真实案例。

  2008年6月5日早晨,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患淋巴瘤在北京病逝,享年48岁。据了解,霍英东先生以及青年演员李钰(《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者)同样因淋巴瘤分别于四年前和两年前3月辞世。这些名人患恶性肿瘤先后逝去的消息既让大众触目惊心,又为其家人留下无穷遗憾。

  肿瘤并非只钟情于名人,据统计,全世界每9分钟就有1名肿瘤新发病例。它已跻身我国恶性疾病前十名。很多中老年人,因为压力过大都受到肿瘤疾病的摧残!车习耕博士从案例讲肿瘤!

患者袁某某,女性,24岁,武汉人。2015年1月开始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以为是炎症,自己吃了抗生素,无效。淋巴结进一步增大,并出现咳嗽、气促。在德佑住院时已经是,当时车习耕博士说像他这样因先用中药治疗稳固病情!

但是该患者不听自行去进行手术治疗,结果手术没有切除干净,无效。咳嗽、气促症状加重,并出现发热,袁某某急了,赶紧回去找车习耕博士求救,车博士给她安排了中药治疗,和养生康复,5个月后袁某某的癌细胞明显稳定,有渐渐消退的迹象,在安排去手术目前,完全切除干净,目前该患者已经非常健康!    你知道吗?  淋巴癌已跻身我国恶性肿瘤前十名,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里排名第二。

  症状:早期症状隐匿类似感冒

  “淋巴瘤临床早期症状非常隐匿,不易察觉,很多时候患者会将发烧等症状与感冒相混淆,所以,不少患者都和袁某某一样,确诊时已是晚期。”车习耕博士介绍,淋巴瘤大多数情况下是患者偶然自己摸到肿大的淋巴结时所发现,早期往往不痛不痒。超过六成的患者首先是发现自己颈部淋巴结肿大,刚开始仅仅是单一肿大,慢慢地开始数目增加,同时体积也逐渐增大。随后,腋窝、腹股沟淋巴结也会肿大。

  “到达一定阶段,患者会伴有发烧和体重突减、身形不正常消瘦等症状。如果平时体重变化不大,在饮食等不改变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迅速减少原体重的20%以上,则可能预示着患了淋巴瘤。”

  车习耕博士提醒,以上表现仅仅可提供给市民作为自查信息,确诊还必须依赖CT等手段。“但毕竟一般的常规体检最多包含B超,超血仪等,其中超血仪检测效果最好,很多单位体检甚至连B超也没有,所以,每年定期检查也未必能及时发现淋巴瘤。”

  发病:近年呈现年轻化趋势

  “淋巴瘤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研究公认其很大可能与环境污染、病毒感染、人们精神压力大等因素有关。车习耕博士表示,临床发现,近年来其发病明显呈现年轻化趋势。

  “其实不止是淋巴瘤,其他的多类恶性肿瘤都与精神因素以及外部环境因素密切相关,越是在密闭环境中工作压力大的人群,越可能患癌。”车习耕博士表示,这并非危言耸听,一旦人体过度疲劳,长期处于精神焦虑紧张状态,身体免疫力势必处于低水平值,容易诱发感染和癌变,其中就包括散布全身各部位的淋巴结。“虽然不能断言罗京患癌的具体原因,但可以想象,他肯定常年累月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此外,专家还指出,经常使用染发剂的人也易患淋巴瘤。

武汉德佑中医馆:专家带你关上了通往肿瘤君房间的那扇门
武汉德佑中医馆:专家带你关上了通往肿瘤君房间的那扇门
武汉德佑中医馆:专家带你关上了通往肿瘤君房间的那扇门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