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武汉德佑中医馆:(医案)中药治愈肿瘤

有些肿瘤手术“急不得”,看看专家怎么说

陈延昌教授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患了癌症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尽早接受治疗。但是,有些病人除了癌症外,还有其他疾病。很多情况下,其他基础病特别是心肺功能差或各种心肺疾病,如果不治疗或不控制,就无法进行肿瘤手术治疗。对此,许多患者非常不理解,发现自己患上肿瘤也不先用中药稳定,而是病乱投医,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下面我们就结合具体案例,谈谈为何要推迟手术治疗。

武汉德佑中医馆:(医案)中药治愈肿瘤

案例一:

   有一位45岁的乳腺癌二期患者,入院查体血压170/100mmHg,自述有高血压史,但未正规用药。动态血压检测,最高血压185/116mmHg,24小时平均血压154/94mmHg。医生诊断她为高血压Ⅲ级,建议其暂缓实施乳腺癌手术,先用中药控制血压。

解 读:

    尽管该患者较年轻,但由于血压基本上没得到控制,血压各项指数提示预后非常不好,也存在高血压家族史等危险因素。如果不先进行降压治疗,手术的应激刺激有可能让患者在术中或术后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如脑意外、高血压脑病、高血压危象等,或者间接影响心脏功能。

     通过与患者充分沟通,患者同意将手术推迟,先进行降压治疗。经过治疗,患者在5天后复查动态血压,最高血压150/85mmHg,24小时平均血压135/83mmHg,随后顺利地进行了乳腺癌根治手术。

案例二:

       一位57岁的直肠癌男性患者,术前心电图检查发现室性早搏,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发现频发室性早搏。患者无明显心脏病史,但近期有不典型心绞痛症状及心悸。医生建议他先进行中药治疗看看,再进行手术,这让谢先生不能接受。

解 读:

   像谢先生这种情况,如果不予以术前干预,术中麻醉刺激,开胸开腹,很容易加重心律失常,使疾病升级至严重并发症,甚至诱发室速,心力衰竭,危及生命,若出现术中意外,后果不可想象。

    这类患者发现频发室早后,应先进行抗心律失常及扩冠治疗,口服胺碘酮及硝酸酯类药物。该患者经以上治疗,一周后复查,肿瘤得到很好控制,可以接受手术了。

陈延昌教授温馨提醒:

一般用手术切除肿瘤风险较大,对患者的身体伤害大,建议发现肿瘤之后不要惊慌,先用中药进行调理, 才能稳定去除身上肿瘤。                         

武汉德佑中医馆:(医案)中药治愈肿瘤
武汉德佑中医馆:(医案)中药治愈肿瘤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