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武汉德佑中医馆: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

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医案)

  “三伏贴”疗法是根据天人相应的原理,“顺天时、逆顽疾”,特取夏季三伏之时在局部俞穴上敷以辛温发散之药,以达祛除寒邪,宣通经络,补益人体正气之功效。今日是三伏贴中伏的加强伏,不到八点,德佑中医门诊的候诊区已排起了长队。

武汉德佑中医馆: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

  德佑中医专家车博士指出,虽然头伏结束了,但是每天仍然有很多贴“三伏贴”的新病人。“三伏贴”最好在每伏的第一天进行贴敷治疗,当然如果错过了这一天,只要在伏天贴都会有比较好的效果。“三伏贴”它是根据中医“冬病夏治”的理论,以辛温祛寒药物贴在患者背部不同穴位,来帮助患者治疗疾病的,它对于治疗支气管炎、鼻炎等慢性疾病有神奇的疗效。“三伏贴”虽然效果明显,但并不能治百病。因此,来问诊的病人都应该听从医师的建议,对症下药。


慢性支气管炎案例回放

  周先生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据周先生描述,自从患了支气管炎,多年的烟都戒了,但是每天还是会不断的咳嗽,伴随咳痰。女儿今年高考前那几个月是最难熬的,我每天晚上都会不断咳嗽,怕影响女儿休息就直接跑到楼顶睡觉了。张医师指出,三伏天帖敷三伏贴能使肌肤腠理开泄,这个时候选取穴位敷贴,药物最容易由皮肤渗入穴位经络,能通过经络气血直达病处,所以往往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对此,张医师为其在天突、膻中等穴位帖敷了三伏贴,并叮嘱周先生8月2号及时到店继续帖敷。

武汉德佑中医馆: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

颈椎病案例回放

  一位自称患有肩周炎、颈椎病的阿姨刚刚坐下,并对理疗室宁医师大吐苦水,称因为患了肩周炎、颈椎病好几年都没有睡一个舒服的觉了。根据患者的描述,宁医师对患者做了系统的排查,确诊患者仅仅是患了颈椎病,并建议患者及时治疗。患者对宁医师的医术赞不绝口,下次来治疗指定要找宁医师。

武汉德佑中医馆: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

风湿性关节炎案例回放

  家住曙光新城的李阿姨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在一次小区义诊中,我们的专家武老师已经为其确诊,经过思量,李阿姨在到店第四次帖敷三伏贴之际,决定配合宇泉罐诊罐疗技术治疗。养生部闻凤接待了患者,首先为患者做了按摩,疏通经络,其次找准穴位,将罐口贴于患处,通过真枪孔将罐内的空气吸出,再利用磁头负压使其吸着于皮肤。5分钟后,很明显我们就看到了李阿姨身体出现了很明显的毒素。闻凤表示,风湿性关节炎是风湿热的一种表现,只要及时的将患者体内的湿气排出来就会缓解患者的疼痛。

武汉德佑中医馆: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

  临近下午5点,还陆续有患者赶来帖敷三伏贴,足见三伏贴的功效。德佑中医专家温馨提示:三伏贴虽然效果良好,但是并不能包治百病。我们在帖敷过程中,发现很多老人怕浪费了药,不听从医生的建议,有的将三伏贴帖敷了近8个小时。皮肤科主任陈教授指出,从医学角度来讲,这是不科学的,帖敷时间过长,有时候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一般而言成人帖敷4-6个小时,儿童帖敷2个小时为最佳。请患者朋友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武汉德佑中医馆: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
武汉德佑中医馆: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
武汉德佑中医馆:中伏加强贴,不可忽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