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大通中医馆:春节吃太多,腹胀便秘怎么办

春节吃太多,腹胀便秘怎么办

这不眼看着就过年了,我这个贴心小棉袄对你们可谓是不离不弃啊,知道你们过年会吃得多,有的人吃多了就各种腹胀便秘不舒服,所以现在我就给你们良心推荐一个治疗腹胀便秘的小方子。

深圳大通中医馆:春节吃太多,腹胀便秘怎么办

话外音,我当然是希望在座的各位都用不上这个方子~

回归正题,有人会说,那我吃点中成药也挺好的啊,可是吧有个问题,现在很多小孩吃了中成药,效果不见好。还有很多更小的孩子,是吃不进药的,特别是药丸,吃一口,吐三口。

我今天你这个法子就比较神奇了,不要你吃,不要你喝,只要你熨。

药材家家都拿的出,它就是葱白和醋,啊哈哈,没想到又是些不起眼的东西吧。

这个方子来自张锡纯先生的《医学衷中参西录》,叫做通结葱白熨法。治疗宿食结于肠间不能下行,大便多日不通。”其证或因饮食过度,或因恣食生冷,或因寒火凝结,或因呕吐既久,胃气、冲气皆上逆不下降“。

换而言之,就是我们积食后导致的急性肠胃炎或、肠梗阻、便秘啥的。

具体操作:

葱白若干,切成细丝,加醋炒至极热,分两包,趁热熨在肚脐上。凉了就互换,不能间断。凉的那包,打开后放入锅中,继续炒热。

要放多少醋?以炒成后,包在纱布中,不会有汤汁为准。一般来说,熨6个小时左右,其结自开。

说两个张先生亲验的医案吧:

有个六岁的娃娃,吃多了肉,没法消化,结果全部积滞在肠子里,一周没有大便。肚子胀的鼓鼓的,按下去硬得像石头,西医用了各种通大便的药,没点卵用,这娃娃很是痛苦。

怎么搞呢?张先生一看,觉得问题不大。给他用了葱白炒醋熨肚脐的办法,结果三个小时后,娃娃的肚子竟然软下来了,又熨了三个小时,接着就拉了很多一粒一粒的粑粑,然后腹胀也消失了。

这个方子,不仅在治疗便秘上效果明显,肠中有积滞导致腹痛,它同样能给你治好。张先生遇见过一个病人,因为暑日劳碌,心中有火,又吃了许多生冷食物,结果就腹痛还有呕吐。

张先生用葱白外熨,同时让病人内服止吐温中的药物,同样没几个钟头,病人就顺利拉粑粑了,泻下后,病立刻就好了。

这个方子很适合服药困难的老人和孩子,也可在内服药的同时,外用葱白熨法辅助治疗,会增大疗效,尽快结束病程。

我这个独门秘方已经给出来了,春节期间冷热食物吃得多而杂,如果出现便秘、腹痛或者肠梗阻,就试试这个法子吧。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用时用纱布包裹好,当心烫伤。你不想把它炒成酸辣葱白下饭的话,切记不要放油。

深圳大通中医馆:春节吃太多,腹胀便秘怎么办
深圳大通中医馆:春节吃太多,腹胀便秘怎么办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