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琉璃光中医:泌尿系统结石的治疗与保健方法

中药与针灸治疗结石,多数患者能在一周至一个月内把体内的结石排出。

上海琉璃光中医:泌尿系统结石的治疗与保健方法

肾结石是常见病,每20个人中就有一个可能会患肾结石。肾结石虽然是一种良性疾病,但有时候可能堵塞尿路,阻碍尿液的排出,造成疼痛、肾积水,严重的可能造成尿毒症甚至肿瘤。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

常见的去除结石方法主要有三种:(1)5mm以下的肾结石,以保守治疗或观察为主。(2)5mm—10mm的肾结石,采用体外碎石。(3)20mm以上的肾结石首选经皮肾镜取石。由于没有彻底纠正机体产生结石的原因,超过50%的结石患者在10年内会复发。此外,体外碎石和经皮肾镜取石都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上海琉璃光中医:泌尿系统结石的治疗与保健方法

我们多年来潜心研究泌尿系统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的中药与针灸治疗,自创了一套针药排石法。这方法充分发挥了针灸疏通经气的作用,以及中药的清热除湿、利水通淋、排石、化石的功效,同时还有固护肾气,调理气血的优点。多数患者能在一周至一个月内把体内的结石排出。并且彻底纠正结石产生的体质,使结石不再复发。针药排石疗法深受广大结石患者的好评。针药排石疗法对于小于10mm的结石患者特别有效;而对于大于10mm的结石患者,本方法也可以起到先消石、化石,再排石的功效。

上海琉璃光中医:泌尿系统结石的治疗与保健方法

病例1:患者张小姐就诊时肾绞痛,腰酸,B超显示:输尿管末端近膀胱开口处有一个6.7*7mm的结石。经过两次针灸治疗,并服用了两天的中药,于第三天就诊之前就把结石从小便排出了。

病例2:患者李先生患肾结石10多年,以往采用过体外碎石和经皮肾镜取石治疗4次,结石多次复发,严重影响生活。就诊时诉腰酸腰痛,B超显示:左肾下盏内有一个大小约19mm的结石。经过一个月的针药排石治疗,结石从小便排出。

上海琉璃光中医:泌尿系统结石的治疗与保健方法

结石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1. 下午3-7点多喝水,多解小便;下午3-5点至少解一次小便,喝200ml水。

2. 饮水以白开水、矿泉水为主,淡茶水、桔汁与西瓜为宜。

3.下午3-7点多做蹦跳运动

4.  晚上11点前睡觉

5.  放松心情

6.  忌酒

7.  忌食煎、油炸、辛辣、油腻、海鲜、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坚果、贝壳类食物

周恩华中医师

出诊时间:周三、日全天

预约电话: 021-58762557

看诊地址:浦电路114号

                  上海琉璃光中医门诊部

上海琉璃光中医:泌尿系统结石的治疗与保健方法

周恩华医师:

传统中医,养生专家,复旦大学博士后,拥有十多年中医临床经验,对《神农本草经》《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温病条辨》等中医经典著作有独到见解,并结合经络、脏腑特点与天人合一学说,创立了自己独特的诊疗方法;临床上擅长运用古典针灸结合传统中医辨证论治汤药两者的优势来治疗疾病;在国内外著名医学期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参与编写《古今医家论灸法》等医学专著。现在于上海琉璃光中医门诊部坐诊。

上海琉璃光中医:泌尿系统结石的治疗与保健方法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