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广东省2018年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合格人员名单中蕴藏的秘密

广东省2018年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共有92人通过考核。这份92人的名单中蕴藏着什么秘密呢?

广东省2018年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合格人员名单中蕴藏的秘密

广东省2018年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合格名单,早在2019年的4月9日,就在广东省中医院管理局的官网上挂出来了,历时4个多月,相信一定有很多很多的民间中医们来膜拜过这份名单,能够金榜题名,自然是喜出望外;名落孙山的,只能期望来年再战。而那些无缘参加考试的,可能还正在和各自的培训机构闹退费啦!

然而,这份92人的考核合格名单中,蕴藏了多少秘密,可能并没有人去关注!

来,淘哥今天带你来,一起研究下这份不寻常的名单。

广东省2018年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合格人员名单中蕴藏的秘密

还是让我们用数据说话:

在这份92人的合格名单中:

涉及到病症,共有69种。病症极为分散,其中出现最多的也是胃脘痛和咳嗽病,分别出现18次和16次。

但是在合格考生使用的中医技术上,却呈现完全不同的特点:

92名合格考生运用的中医技术,共有34种,但这34种,只是名称细节上的差异,从技术类目上来讲,92名合格考生,使用的中医技术,极其集中,这种集中就体现在,92名考生大部分都运用了内服方药,总共达到70人次。推拿正骨和针灸,在广东这次考核种,都算小众的中医手法,其中,推拿正骨,11人次;针灸9人次。

当然,此次广东的92名合格考生种,没有一人使用小儿推拿。这不禁让我联想到浙江2018年专长考核合格的166名考生中,就有6人,是仰仗小儿推拿技术涉险过关的,小儿推拿治感冒,小儿推拿治小儿厌食。

难道小儿推拿在南方的广东不受欢迎?还是广东的考官对小儿推拿有偏见?

呵呵,这个问题留待有心人以后分解吧!

这份名单中,还有一个让淘哥觉得特别眼前一亮,特别的亲切。

是什么呢?

作为一个经方资深爱好者,淘哥在这份合格名单中看到了熟悉的字眼:

广东省2018年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合格人员名单中蕴藏的秘密

用小柴胡汤,治疗多种疾病!

真正的一招鲜,吃遍天。

在之前的多省考核合格名单中,我们都未能看到如此直接大胆运用经方的考生。

真心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民间中医,直接使用经方,来参加回归中医本质的专长考核!

当然,美中不足的是,如此严肃严谨的专长考核合格名单中,居然还出现了文字校对上的差错: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1.png

明明是中医药方法的地方,却写上了病症!

一个堂堂的中医药管理局的官网,一份关乎诸多考生的2018年的中医专长资格考核的合格公示名单,居然出现了这种低级的文字校对错误,难以置信!4月9日到现在,居然还没有修正过来!

谁要为此承担责任?

背锅侠去哪里了?

广东省2018年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合格人员名单中蕴藏的秘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