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谁还记得那些要和考官打擂台的广东民间中医吗?

考生要和考官打擂台的闹剧,也是对中医师承新政最好的见证和背书吧

谁还记得那些要和考官打擂台的广东民间中医吗?

2019年的2月,在广东,发生了一起中医专长考生和考官的风波——考生和要和考官打擂台。当时这场风波震惊大江南北,而风波就源于,一些原本摩拳擦掌要参加中医专长考核的民间中医,在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1月30日公布了2018年中医专长考核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后,发现自己居然连报名都没有通过,考试的资格都没有,更遑论去参加考试。一些愤愤然的考生就提出要和考官打擂台。

擂台赛当然没有下文,但是15号令颁行后,广东省的第一场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还是如期举行了。从1万多名意向考生中,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141名考生参加了这场考核。

当始终走到2019年的8月,还有多少人记得那些要和考官打擂台的中医考生呢?那些要和考官PK的民间中医又去哪儿了?

我们不会记得是哪些人要打擂台。

我们只会记住是是哪些人通过了这场万众瞩目的考试。

谁还记得那些要和考官打擂台的广东民间中医吗?

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通过这场考核的92名幸运的广东省民间中医,他们可以拿到那张梦寐以求的中医专长资格证书了。

这真是一场轰轰烈烈的考试!

意向考生超过万人,初审名单3000多人,终审名单141人,考核合格名单92人。

报名通过率,按照意向考生来算的话,只有万分之一。

参加考核的141人,有92人胜利地通过了这场考核,考核通过率65%。

很低的报名通过率,伴随着一个很高的考核通过率!

有心的人们,是不是能从广东这场轰轰烈烈的中医专长考核中看出些什么?

也许这就会成为今后中医专长考核的常态!

中医专长考核的管理重心会前置到报名审查环节,对于民间中医的考核报名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拿到这张考试入场券的难度会越来越大,相比之下,拿到入场券的幸运儿们,会发现专长考核反而没那么谈虎色变了。

祝福这92名幸运的民间中医!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