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论参加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

中医师承的复杂性不用多说,掺杂其中的还有形形色色的骗子。所以,在开始中医师承之前,首先要明白什么才是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

论参加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

在开始论述什么是参加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之前,首先得搞清楚什么是参加中医师承的错误方式。

在百度和360,键入“中医师承”进行搜索,跳在前面的都是所谓的一些中医师承培训机构,大都以“试听”和“免费”为幌子吸引中医学子上门,然后在以五年中医师承的大砍刀暴力宰割,收取的费用,低着3万、5万,高者10万,最新获知的价格,居然是浙江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区的小机构,收费已达13万。真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请几个个老师,每个月甚至每个季度开一次中医理论课,这就是这些暴利师承机构的营业方式。

对于那些有家传渊源、有一技之长的民间中医人,就为了一个参加每年的中医确有专长考核的报名,仅仅就是一个报名,这些机构都敢开出数万的价格,我所知的最高达到4.5万,这些明码标价的收费,在百度和360随手搜索即得。这大概是我所知的最贵的报名了!

人家都说,中国股市盛行割韭菜,现在发现,中医师承割韭菜,远甚于中国股市。

这是参加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吗?

肯定不是。100%地断言,去报名所谓机构的中医师承班,才是参加中医师承的错误方式。

这些所谓的中医师承机构利用人们渴望学习中医渴望考取中医专长资格证的迫切心理,借助中医师承新规,已经忽悠了大量的中医学子和民间中医人,大笔金钱被这些机构席卷而去。中医学子和民间中意人被骗走的,不仅仅是他们辛苦攒下的血汗钱,还有他们宝贵的时间。

古人有云:谋财害命。今天在中医师承机构的暴力操作下,再次得到验证。

人生能有几个五年?在没有认清中医师承的本质之前,怀着侥幸和投机的心理,就贸贸然踏入这些中医师承机构的贼船,最终损失的不仅仅大笔的金钱,还有一去而不复来的时光。

回到我们标题中的问题:什么才是参加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

其实,在看完上文之后,在搞清楚什么是参加中医师承的错误方式之后,那么参加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就浮出水面了。

答案就在国家一系列的中医师承新规中:

《中医药法》指出:

国家发展中医药师承教育,支持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的中医医师、中药专业技术人员在执业、业务活动中带徒授业,传授中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培养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由至少两名中医医师推荐,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规定:

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者,可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不包括其指导老师), 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

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医师指导下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或者《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的,可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

考核合格者,由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颁发《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

认真研读这些规定,中医师承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句话:学生勤于学,老师乐于教,师生教学相长,自然能够学有所成,而通过中医专长考核,也就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事情。而民间中医人参加中医专长考核,只要按照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的中医实践经历,加强和中医执业医师的交流和沟通,报名参加中医专长考核,也不是什么难事。

中医师承的整个价值链,和所谓的中医师承机构有半毛钱的关系啊!这些机构凭什么收取数万数十万的培训费、服务费?!

论参加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

以一个中医师承微信群看来的故事作为本文的结束:

江苏一对父子,参加了某机构的中医师承班,两人合计缴纳了12万元,在去年的中医专长报名未成后,要求退费,但机构迟迟不退,父亲最后在微信群对这家机构发出了怒吼: 我要杀了你!

论参加中医师承的正确方式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