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便秘腹胀

中医治疗便秘腹胀(医案)

便秘腹胀医案: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便秘腹胀

  侯某,男,57岁,便秘数日一次,口干苦,乏力,苔黄白腻,脉虚弦,拟扶正祛邪,升清降浊法。

  西洋参6g,黄芪15g,石斛9g,麦冬6g,生地12g,黄连3g,竹茹9g,清半夏6g,升麻9g,荷叶9,葛根15g,枳壳9g,杏仁12g,生大黄1.5g,火麻仁30g。7付。药后半月带人来看病,言此前7付已愈,再拿几幅巩固疗效。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便秘腹胀

医生说:

中医治疗便秘,分寒热虚实,有气虚便秘,有阴虚便秘,有血虚便秘,有瘀血便秘,有气滞便秘,有脾虚便秘,有经验的中药师根据症状,舌苔脉象,辨证论治,个体化治疗,效果良好。

    在我国,厕所是急救人员最常出入的救援地点,也是家里最危险的场所。

陈毅元帅之子陈小鲁同志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不幸辞世,享年71周岁。据悉,陈小鲁是睡前解大便时,因过于用力发生的意外。

   1760年,英国国王乔治二世大便用力过猛,心脏病发作猝死;1796年,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排便时昏迷,随后驾崩;相声大师马季,也是在一个早晨猝死于马桶上。

  便秘患者因排便困难,通常会用力过大,引起腹压升高,血压也随之升高;同时心率加快,导致心肌的耗氧量增加,心肌因而发生严重而持久的急性缺血,甚至发展为心肌梗死。

    便秘患者大便时还常会用力屏气,挤压内脏,引起心脏破裂、大血管出现夹层动脉瘤或破裂等,同样有生命危险。

       所以便秘要及时治疗,中药治疗便秘的效果较好,且疗效相对巩固,特别是老年人及心脑血管病患者,临时便秘也可开塞露辅助,切不可孟浪生祸。

地址: 合肥市蜀山区龙图路与翡翠路交口岸上玫瑰小区北区南门

电话: 0551-65569180;13395605567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便秘腹胀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便秘腹胀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