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顽固性多汗

中医治疗顽固性多汗(医案)

多汗症医案: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顽固性多汗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顽固性多汗

  患者,男性,70岁,胸前多汗5年,就诊上海、南京等多家三甲医院,疗效欠佳,刻下汗出较多,每天衣服湿透五六次,严重影响工作生活,颇为苦恼。饮食二便尚可,诊脉弦亢,有热象,然久汗必虚,且汗为心液,治以清虚热、养阴益气固表为法,白薇芍,甘麦大枣等,服三剂汗止,复诊调理而愈。

医生说:

      多汗症是指局部或全身皮肤出汗量异常增多的现象,中医里面分自汗及盗汗,自汗属于中医汗证范畴, 其中白天汗出,活动加重,称为自汗。盗汗是以入睡后汗出异常,醒后汗泄即止的一种病征。

    西医认为,疾病性多见于内分泌失调和激素紊乱。功能性的大多与精神因素有关,如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愤怒、恐怖及焦虑等,为交感神经失调所致。整体治疗效果差,严重影响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中医根据体质辩证治疗,分气虚,阴虚,湿热,营卫不和,淤血等,辩证准确,疗效很好。

地址: 合肥市蜀山区龙图路与翡翠路交口岸上玫瑰小区北区南门

电话: 0551-65569180;13395605567

合肥仙鹤堂中医馆:中医治疗顽固性多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