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任启坤治疗老年眩晕症

任启坤治疗老年眩晕症

医生: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任启坤治疗老年眩晕症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任启坤治疗老年眩晕症

眩晕医案: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任启坤治疗老年眩晕症

李XX,男,68岁,平素身体壮,在某科研单位工作,自述某一天睡醒起床时,实感头目晕眩,不能张目,觉床铺和房屋在不停旋转,欲呕心烦,只能闭目平躺,后在家人照料下前往某医院求治,诊为美尼尔氏综合 症。

经安眠镇静输液打针综合治疗,病情好转出院。自此后每间隔两三个月又发作一次,每次眩晕的时间延长近一个小时左右。

平时人走路时如脚踩棉花般晕乎,个人不敢单独外出,担心眩晕时倒于地发生意外。

经查血糖血压值均不高,脑电图和核磁共振检查未见异常。病人多方求医疗效不显,惟病苦不堪言。

病人经人介绍,来我处诊治。

望见病人颜面忧愁苍白,眼眶青黑,唇白无华,声怯言低,自述心悸气短,头晕眼花,失眠,记忆力下降,双肋胀满,腹胀大便时稀时干。双下肢酸软,人总觉神疲乏力,小便如常,喜吐痰沫,纳食尚可,舌淡红苔白厚,脉沉细。

诊为气血虚弱,痰湿为患

方用黄连温胆汤加龙骨、牡蛎、珍珠母、石决明、旋复花、代赭石等药。连续以该方施治两月余,另用丹参、炮甲、天麻、炒酸枣仁、百合为细末,每早晨用复合粉15克蒸鸭蛋一个内服。坚持三月余,病人眩晕症明显好转。

这就说明治眩晕,离不开调理气血,兼以祛痰为要。

医生总结:

眩晕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临床症状,以中老年人居多。根据临床统计显示,眩晕的人群发病率约为8%,这也就意味着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出现过眩晕症状。

症状较轻的患者,会感觉头部沉重,觉得自己有点站不稳。

症状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天旋地转的症状,就像坐在船上、车上一样,无法进行工作、学习,甚至有的患者连走路、翻身等都会觉得非常困难。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老年人跌倒,也是因为出现了头昏眼花的眩晕状况。

从临证实践中得出,在眩晕症的病理变化中,其肝、肾、脑每可相互影响,错杂为病。

在病理因素上,往往以气虚血弱为本,痰饮,虚火,外邪为标,但它们又能互为因果为病。

人到中老年体能下降,自身的脏腑功能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衰减,就会患眩晕症。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任启坤治疗老年眩晕症

医馆:

杏林春堂国医馆(省医馆) : 一环路西二段31号 电话: 028-87732526
杏林春堂国医馆(华西馆): 国学巷52号(川医对面) 电话:028-68091899 028-87795312
杏林春堂国医馆(紫荆馆) : 紫荆东路49号紫荆美熙广场1层 电话:028-69709787 17380436958
胡记杏林春堂国医馆(东大馆): 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2号 电话:028-69109806
杏林春堂国医馆(青羊馆) : 一环路西二段18号 电话: 028-86137787
杏林春堂国医馆 : 枣子巷64、66、68号 电话: 028-87716530
杏林春堂国医馆( 温江 馆): 庆丰街156号2栋2楼 电话: 028-85530567

成都杏林春堂国医馆:任启坤治疗老年眩晕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