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急症的黄东阳医师

擅治急症的黄东阳医师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急症的黄东阳医师

在赣州市古城老城区南门口附近,营角上路有一家中医馆,叫济世堂国医馆,转眼间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进入这家医馆二楼,有一块醒目的牌子“黄东阳经方工作室”引人注目,进了诊室,悠悠的佛号声让来人不安的心安静下来。就是这间经方工作室,每天有来来往往的患者,除有本市区及周围县城外,还有外省的远道慕名而来,如辽宁、四川、广西、福建等省市的。这里坐诊的是黄东阳老中医,他是一名古中医工作者,用经方调治各科疾病,从一般的感冒到晚期恶性肿瘤。上至90岁以上老人,下至几天的婴儿。他还是佛医,怀着慈悲救人的心。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急症的黄东阳医师
黄东阳医师坐诊照

对于经方家来说,外感发烧感冒,常常可以覆杯而愈,一付两付解决问题,也有许多晚期恶性肿瘤患者,抱着一种试试的心态或者无可奈何的心态来找到黄主任调理。宁都有一位晚期肝癌并腹水的患者,在黄主任调治下转眼之间已经有三个年头,从来时精神萎靡不振,腹水到现在已经是生活如常人了。更让人令人惊叹的是,有一位上犹县的患者,曾经是夏天不小心吃了生冷食物后出现呕吐不止症状,当地卫生院输液以后不见缓解,后就转到县医院治疗也没有明显好转,再后来转到赣州市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检查也无异常,医生建议剖腹探查。前后经历了三个月之久,不幸的是剖腹探查后仍未有结果,仍呕吐不止。此时已骨瘦如柴、面黄肌瘦。万般无奈的情况下,经人介绍找到了黄主任,黄主任看诊后用经方中的理中汤加味,开了一周的中药给患者带回家,患者一连吃了三天,竟呕吐停止,以后用理中汤调理一个月就已经痊愈,半年以后转眼之间就是个胖子。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急症的黄东阳医师
黄东阳医师为患者开方

男女老少各科病人,黄主任多数以《伤寒论》中的经方调治各科疾病。在接诊各类患者时,黄主任常说,治病患者首先要安心,一个人首先要有心灵上的安宁,气血才能通畅。许多时候,黄主任要耐心地给来诊者做心理疏导,改变生活方式,改变人生观点,改变世界观。一个好的中医生就是一所医院,不为西医病名所左右,中医最大的特点就是整体观念,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要辨证论治。已经发现的疾病或未发现的疾病,因辨证治疗后可愈,就像新冠肺炎,一个从未出现过的疾病,中医却能发挥最大优势。

黄主任出身于祖传中医世家,到黄主任这已经是第五代了。受家庭影响自幼跟随父亲刻苦学习,承接了中医世家世代相传的祖训。进入正规中医院校学习后曾师从于国医大师颜德馨老中医,结合家传秘方及自身经验以辨证施治,遣方用药。擅长治疗急症、内外妇儿各科疾病,对肿瘤,妇科疾病,皮肤疾病更是有丰富经验。菩萨心肠,英雄肝胆,神仙手眼,儿女性情是对黄老中医最好的写照。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急症的黄东阳医师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急症的黄东阳医师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急症的黄东阳医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