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囊肿、肌瘤、结节疾病的冯远东医师

擅治囊肿、肌瘤、结节疾病的冯远东医师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囊肿、肌瘤、结节疾病的冯远东医师

很多人认为,年轻医生只能坐冷板凳,慢慢混到老,就成了“老中医”,病人才会相信你。这话固然有某些合理成分,但事实不尽如此,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的特点,如发生在体表的结节,因为其治疗效果肉眼可见,所以“不管黑猫白猫,能治好患者的病的就是好猫”,正如不少四处求医的囊肿结节患者所言:“不管你是大医院的大专家,还是民间大夫,不管你是老中医,还是年轻医生,谁能治好我的病,谁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大夫。”

作为一名中医大夫,我是幸运的,父亲是一名老中医,所以我自小也是耳濡目染,打下良好的中医基础,大学专业也直接选择了中医,在医院实习期间见识了很多疾病的西医处理办法,比如乳腺结节、宫颈囊肿等问题,体积不大的就跟患者说没事让他们回家,等体积长大了引起剧烈疼痛不适了就全部一刀切,大的是切除了,还有不少体积小的没办法切除,等过了几个月后患者去做B超检查发现原本体积小的又长大了,如此反反复复无法根治,患者苦不堪言。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囊肿、肌瘤、结节疾病的冯远东医师
冯远东医师看诊照

有鉴于此,我决心苦心钻研中医解决良策,结合父辈家传,终找到一条有望根治体内各种囊肿肌瘤结节的中医方法,要治疗此病,首先得了解它,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先我们看囊肿,现代医学认为囊肿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部分腺体以及腺管受到阻塞,分泌物无法正常排出,分泌物不断积聚,就会形成囊肿。肌瘤,一般以子宫肌瘤为主,常见于30~50岁妇女,绝大多数子宫肌瘤是良性的。肌瘤表现为实性球形包块,表面光滑,质地较子宫肌层硬,现代医学认为多与女性激素水平有关。结节,是指可触及的圆形、类圆形或椭圆形局限性实质性损害,多位于真皮内或皮下组织,常见的有肺结节、乳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现代医学认为主要与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病、自身免疫反应、异物或者化学材料刺激等导致。

中医认为,中医认为气血紊乱、外邪入侵、情志失调、他病累及均可导致囊肿、结节的形成,《杂病源流犀烛·积聚癥瘕痃癖痞源流》说:“邪积胸中,阻塞气道,气不宣通,为痰,为湿,为血,皆得与正相搏,邪既胜,正不得而制之,遂结成形而有块。”可见,有形结块的形成,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并认识到其病理因素以痰浊、瘀血等邪凝积为主。另外,现代人很多不吃早餐、熬夜、夜宵烧烤冰啤酒、心烦气躁、久坐久卧,无一不是在耗气伤血,气虚则血瘀,所以,从根本来说,生活习惯必须改善才行啊。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囊肿、肌瘤、结节疾病的冯远东医师
冯远东医师参与公益义诊,为居民把脉

下面分享一个肺结节的实例,某张姓女士,42岁,症见咳嗽、气喘,痰多色微黄,伴胸闷,舌红苔薄黄,质紫暗,脉细涩,ct显示:多发性肺结节。中医诊断:肺气不足、痰淤互阻。治拟补气益肺,止咳平喘,化痰散结,处方:炙麻黄10荆芥10连翘15桑白皮15鱼腥草20桔梗12海浮石20海蛤壳20炙枇杷叶15法半夏10化橘红15浙贝15全瓜蒌20昆布15海藻15玄参10夏枯草15黄芪30沙参20嘱服七剂。随后复诊上述症状均已改善,连续治疗两个月后,ct显示,肺结节已经没有了,至今未复发。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囊肿、肌瘤、结节疾病的冯远东医师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囊肿、肌瘤、结节疾病的冯远东医师
赣州济世堂门诊部:擅治囊肿、肌瘤、结节疾病的冯远东医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1条)

  • 2807
    2807 2023年1月17日 下午8:02

    挺好。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