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赣州济世堂国医馆:王秉军治疗抑郁症

王秉军治疗抑郁症

赣州济世堂国医馆:王秉军治疗抑郁症

3月27日,济世堂中医失眠专家王秉军医师在为患者把脉问诊。

“感谢王秉军王医师。在给我孩子调理病情时还不断开导她,让她放松心情,您的话比我们说的管用。”这是一位抑郁症患者的妈妈见到济世堂中医失眠专家王秉军医师时说的一句话。“你最近怎么样了,看你状态挺好的,没事的时候来喝喝茶。抑郁症不光要靠中医诊疗,情绪调控也很重要,这能让治疗事半功倍。”虽然很忙碌,王秉军医师仍不时提醒患者及其家属加强对情绪的调控。

“得了病不可怕,要保持战胜疾病的信心。”3月27日,我们走进济世堂中医失眠专家王秉军医师诊室时,王医师正在和患者李某聊天。23岁的李某因头晕头痛、失眠、不能单独外出行走,心情十分忧郁,无法正常工作,在家休养了近半年,经多方检查治疗后病情仍未好转。后经朋友介绍,她来到济世堂中医失眠专家王秉军医师处就诊,经辨证论治被诊断为交感神经型混合型颈椎病与抑郁症。经过王医师两个多月的中医辩证和针灸治疗,配以中药调理后,李某的病情明显好转。此外,除了中医诊疗外,王医师还经常与李某联系,疏导她的心理。目前,李某已病愈,随访无复发。

王医师说,“中医没有‘抑郁症’这个叫法,而是称之为‘郁病’。郁病多由情志不舒、气积郁滞所引起,以心情抑郁、情绪不宁、胸部懑闷,或易怒易哭等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治疗当从疏肝解郁、调理五脏、调理脑神入手,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中医治疗。中医治疗包括中药汤剂、针灸等,尤其是针灸通过调理人体自身的神经功能来起到治疗作用,是一种治疗抑郁症的‘绿色疗法’,以针灸治之,调节虚实、理气安神、平衡阴阳、调畅情志,缓解情绪症状的同时,还能改善抑郁症患者常见的失眠、疼痛、腹胀、食欲不振等症状。”

赣州济世堂国医馆:王秉军治疗抑郁症
图为排队等候王医师看诊的患者

王秉军医师工作30余年,从医以来,看到患者治愈后满意而归,是王医师最高兴的事情。面对患者,王秉军医师不仅以自己丰富的经验为他们提供诊治,还用温暖的心关爱和支持着他们,让他们重燃起对生活的希望。王秉军医师虽在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大医精诚”的时代赞歌。

赣州济世堂国医馆:王秉军治疗抑郁症


济世堂营角上馆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营角上路11-6号(南门口旁)

电话:0797—8216120

赣州济世堂国医馆:王秉军治疗抑郁症
赣州济世堂国医馆:王秉军治疗抑郁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