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

青年设计师被颈椎病引起的偏头痛折磨30天,来到有明中医治愈

今年30岁的工业设计师小曹被偏头痛折磨了近一个月,据小曹讲述:“每天早上起来偏头痛非常厉害,伴着左侧脸部到牙齿都抽着筋的痛,犹如刀剜肉般痛,一痛就持续半小时,让人崩溃。尤其是头天晚上加班熬夜了,疼痛更加明显。”一开始他以为是得了脑部疾病,就去医院挂了神经内科做了脑部核磁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都正常,然后开了点营养神经的药和止痛的药吃,可是吃了将近一个星期,早上偏头痛的症状还是没有缓解,实在痛苦。
  小曹这种状态持续了近一个月,没法正常工作。在一次朋友聚会的时候,互联网圈内的一位老大哥告诉小曹:“你这头痛可能是颈椎问题引起的,建议你去医院拍个颈椎的片子,如果是颈椎异常问题,可以去找双桥老太太罗有明的嫡孙罗勇院长看看,多年前,我的腰椎间盘突出是找他治好的,“双桥老太太”的口碑在京城家喻户晓。”小曹听了这位朋友的建议,去医院拍了颈椎的X光片。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

 小曹来到了有明中医,罗院长看了他的片子,并进行的了病情的问诊,罗院长说:“片子上显示颈椎失稳,您是从事什么工作?”小曹说:“我从事的设计工作有4年了,每天对着电脑做图,脖子和眼睛就开始酸痛,没太在意,抗抗也就过去了。”罗院长说:“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对着手机的低头族,尤其是整天保持一个姿势的像司机、教师等,患颈椎病的几率很高。你这情况。先治疗几次看看”。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

小曹在有明中医坚持治疗了8次,早上头痛的症状消失了,据他反馈,因为设计师难免熬夜加班,经过治疗后,偶尔熬夜加班也没有出现复发的情况。罗院长介绍:“从我们门诊看来,20—45岁的都市白领占了颈肩酸痛患者的大多数。而且从事会计与图案设计工作的白领,患病率最高。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

“发病初期常常表现为颈部和肩部不适,有的会出现四肢酸麻,甚至没有知觉,有的会伴有恶心、头晕等症状”罗院长说,因为年轻人新陈代谢比较快,出现短暂的酸麻或者疼痛感觉后,不久就会自动恢复,所以常常都不是非常在意,对于一些不良习惯也没有及时纠正。  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是年轻人得颈椎病的主要原因。以前40岁以后的人得颈椎病,大都是因为器官退化,现在随着电脑办公的推广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成了颈椎病一族。  在课间和工作间隙放松的10-15分钟,做些简单的保健操还是很有帮助,下面介绍三种:  (1)八个方向拉伸颈椎:左、右、前、后、左前斜45度、右前斜45度、左后斜45度、右后斜45度,八个方向保持拉伸动作各保持10秒。   (2)绕肩:手搭放在双肩,全面的绕肩画圆,充分拉伸放松双肩。  (3)扩胸运动:放松双肩,缓慢扩展肩膀和胸部,有助于舒畅背部和肩部。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