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菏泽太溪堂:艾草神奇,可灸百病!这些排病反应请收好!

艾草神奇,可灸百病!这些排病反应请收好!

艾灸确实美好,但很多朋友,在接触一段时间的艾灸后,往往会出现一些不适的反应,如:浑身发冷,出冷汗,冒臭气,吐痰涎,腹痛,腹泻等现象。

菏泽太溪堂:艾草神奇,可灸百病!这些排病反应请收好!

艾灸能健身、防病、治病,在我国已有数千年历史。《扁鹊心书》中说:”人于无病时,常灸关元、气海、命门、中脘,虽不得长生,亦可得百年寿。艾灸作为一种纯天然的,无副作用的调理方法,已成为重要的养生、保健方法之一。

但艾灸后,绝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各种反应和不适,我们称为”排病反应”,反应时间为几天至数月,甚至更久,有的反复出现,有的像似旧病复发,甚至病情更重;如果误认为是灸过火了,从而终止治疗,甚至服用各种药物,将使艾灸功亏一篑,不能够彻底的驱除体内病邪。

我们应该采取忍耐、平静以及乐观的心态顺其自然地对待治疗过程中所出现的排病反应,发挥艾灸的最大治疗、调理作用。如果我们调理身体内部的病还没好,效果还不明显,是因为坚持的还不够。所以,只要你坚持到足够的时间,灸到足够的量,就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艾灸后的排病反应

1.灸出泡泡,就去问医生,不了解中医艾灸的医生会说是烫伤。

如果灸疮化脓,医生会说是发炎感染,会给你用抗生素来消炎等等。诸如此类做法是把刚刚开始排出来的病邪又逼退回到身体里。

2.排毒反应较大受不了,动摇信心

反应大就是排毒大,疗效显著,你应该高兴才是。

※3.施灸一段时间后反应不大容易信心动摇。

大凡病重、病深是经过长时间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用中医艾灸调理也同样需要一个从不健康到健康的过程,需要一段时间的调理才能看到效果,给自己一些时间也是给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菏泽太溪堂:艾草神奇,可灸百病!这些排病反应请收好!

4.施灸一段时间后病情不见好转,动摇信心。

疾病是由诸多的不健康因素经过长时间的累积到壮大生长成的,有时隐藏的疾病会在艾灸后才显现出来。

5.得病就想快速好,一个疗程不见好转动摇信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排病的道理也一样。

6.灸出的气味难闻动摇信心。

这是内脏病气被拔出的现象,是自身内部的真实气味,由此可知自己身体的内部多么脏,无论你外表打理得多么干净,与内部无关。

7.家人反对艾灸动摇信心。

可以理解,家人不懂艾灸,可是你懂了,把你知道的知识传播给他们,共同受益,并坚定自己信心。

※8.听别人说艾灸没效果动摇信心。

艾灸后多少会有些不同的感受,有没有效果要自己判断,请相信自己的感觉。

菏泽太溪堂:艾草神奇,可灸百病!这些排病反应请收好!

9.听其他中医说你的体质不适合艾灸而放弃艾灸的。

不是每个中医都了解艾灸,就连扁鹊在自己撰写的医书里也曾经提到过华佗欲为曹操开颅之事。一之,他说华佗医术太高明了,别人不敢轻举妄动的手术他却信心满满,在没得到曹操信任时就言开颅之事。犯了医家一大忌,不信者不医。二之,华佗虽然是一代中医名家,但他也许对艾灸还不是很了解,其实仅艾灸就可以轻松搞定曹操的头风,也免去了一场杀生之祸。所以即便是华佗,其他不懂艾灸的中医也是有的。

10.病情加重动摇信心。

病情由于施灸而加重,事实上反应大就是排毒大,疗效显著,正邪交战,被包围的敌军调动同类的所有兵力拼命反抗,做最后的垂死挣扎。病情看似加重,实则将被消灭。

11.比施灸之前疼痛加重动摇信心。

因为排风邪和排火邪会使失眠加重、排便不畅。病邪也是一种物质能量,要逃离身体,只能通过身体的五官九窍和皮肤毛孔排出。

12.肿瘤肌瘤体质施灸前期如果体检会动摇信心,

因为肿瘤、肌瘤、结块等艾灸前期是增大松软,后期会脱落缩小,患者及其他医家不明此理,凭假象断言艾灸负作用,使患者动摇信心。

13.排湿毒现象动摇信心,

因为排湿毒往往会伴随皮疹、皮肤瘙痒难忍。

艾灸之后长水泡湿疹,也是疾病自己再找出路,就是疾病自己在艾灸元气的攻击下,要寻找逃离的路径,当他找到了排出的路径,等水泡修复好了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自身的健康又上了一个台阶。

菏泽太溪堂:艾草神奇,可灸百病!这些排病反应请收好!
菏泽太溪堂:艾草神奇,可灸百病!这些排病反应请收好!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