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菏泽太溪堂:今天我们就从专业角度讲解你的病艾灸多久可以调理好!

今天我们就从专业角度讲解你的病艾灸多久可以调理好!

总有顾客经常问“我的病多久可以调理好”“艾灸几次会有效果

对于刚接触艾灸调理的顾客来说,都希望早日看到效果,过多的关注艾灸调理的时间周期,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反而更不利于恢复健康。

有些顾客开始艾灸的时候,还有一些效果,有明显的排病反应,但是灸了一段时间后,却感觉不到任何变化,病情似乎也没有进一步改善,心里开始没底了……

菏泽太溪堂:今天我们就从专业角度讲解你的病艾灸多久可以调理好!

实际上那,艾灸是一个激发身体内的阳气,来达到排湿寒的过程,身体持续灸一段时间后表层湿寒会排出体外,一些深层的病灶也出到表层,艾灸是从深层到表层慢慢好转,所以有的时候灸一段有的人会感觉好像更严重

这个时间问题,真的是没有办法精确说明,再专业的医生也没法子告诉你:你这个病,多少天后就一定能好。

体质不同,相对应的时间长短也不一,艾灸需要坚持!

根据病症大小,艾灸调理需要的时间

1.轻症疾病

1~3个月就能有明显效果。如:脾胃调理,失眠多梦,妇科炎症等,但并不是有好转后就可以中断,要彻底治愈还是需要坚持。

2.慢性或重症疾病

要做好长期的艾灸打算。至少要3个月,也可能半年甚至更长。如慢性鼻炎,慢性胃病,哮喘,风湿,身体消瘦等。当然,长期灸,并非要每天灸,隔1天或者2天灸都可,也可以灸2~3天停1~2天。

菏泽太溪堂:今天我们就从专业角度讲解你的病艾灸多久可以调理好!

3.对于急性病症

像拉肚子、急性感冒,若症状消失,一般可在短时间内治愈。如感冒,发烧,头痛等。比较严重、危害大的急性病、突发病,还是建议立刻就医!

4.改善体质或调整全身的灸疗

长期坚持艾灸,效果更佳,特别是先天体质不好的人,这种一年左右会有明显效果。一周艾灸一两次,选择养生保健。长期坚持效果更好。

什么病易调,什么病难调

1.病在浅层,易调理;病在深层,难调理。 

从皮毛、肌肉、筋髓、骨髓,越往里,越难调理。病在浅层,温和灸的艾热和药力容易到达,病自然好得快。

2.病在经络上,易调理;病在五脏六腑,难调理。

络络堵塞,疏通经络就好了。病到了六腑(膀胱、胃、胆、大肠、小肠、三焦),当然就难调理多了。正气再虚,病再往里走,病到五脏(心、肝、脾、肺、肾)需要花更多时间。

3.形质未变病,易调理;形质变化的病,难调理。


形质已变是什么意思呢?如长瘤了,内膜异位,胃溃疡了等。患有瘤,不要奢望灸几次就能好。

4.病的时间短,易调理;病的时间越长,越难调理

病的时间越长,病可能越走越深,病就越来越难调理。

菏泽太溪堂:今天我们就从专业角度讲解你的病艾灸多久可以调理好!

艾灸的时间不同,也会有不同的变化

1.艾灸一周后:

刚开始艾灸,效果不会立马就明显显现,可能会上火、嗜睡、精神亢奋或是失眠。出现这些反应后,不要惊慌,这是一个过渡期,说明正气正在渐渐注入你的身体。

2.艾灸一个月后:

你的脏腑机能开始变得强大,经络也变得更通畅,精神状态也会变好。

3.艾灸一年及以上:

你会发现这一年几乎没怎么去过医院,当初想用艾灸调理的病也差不多痊愈,但你现在已经离不开艾灸了,因为它让你的精气神越来越好。

 哪些穴位要加长艾灸时间

艾灸过程中有些穴位感觉明显的时候,喜欢让灸师加长时间,其实穴位艾灸过程中有一些特定的时间,时间过长反而不太好

1.灸感:如果一个穴位产生明显灸感,

如蚂蚁爬行、热传导、扩散、痒、痛(非灸火过近烤的痛),甚至皮肤表面产生一些花斑、红线等。

则本次艾灸此穴位时间可以稍微延长

2.主穴时间要长:主要穴位时间往往分配时间偏多。

3.腰腹核心时间长,四肢末梢时间短。 但四肢穴位作为主穴或有良好灸感时除外。

菏泽太溪堂:今天我们就从专业角度讲解你的病艾灸多久可以调理好!
菏泽太溪堂:今天我们就从专业角度讲解你的病艾灸多久可以调理好!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