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佛山冯了性国医馆:(医案)穴位埋线疗法治疗多种慢性病

慢性病患者的福音—神奇的穴位埋线疗法

相信不少中医爱好者们都有所听闻,具体又是怎样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佛山冯了性国医馆:(医案)穴位埋线疗法治疗多种慢性病

埋线疗法是一种新兴的穴位刺激疗法,是针灸疗法在临床上的延伸和发展,在传统针刺的基础上,将羊肠线埋进穴位内,羊肠线在体内软化、分解、液化、吸收的过程中,对穴位产生一种柔和而持久的刺激,从而使机体不断得到自我修复与调整,在临床上对于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慢性病(如鼻炎、胃炎、哮喘等)疗效显著。近年来亦多用于减肥、美容等方面。埋线疗法的优势项目之—减肥

穴位埋线主要是通过调整机体的植物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起作用。一方面,通过穴位埋线抑制亢进的食欲,同时也抑制了胃肠道的消化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另一方面可以刺激迟钝的自主神经,使其功能活跃,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内脂肪分解。

所以穴位埋线减掉的是人体的脂肪而不是水分,因此穴位埋线减肥具有保证减肥过程中人体的健康和精力的旺盛,且反弹率低的优点。

案例一

潘小姐,受肥胖困扰多年,曾经身材苗条的她,在孕期身形大变,产后至今已有8年,身形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的恢复,现在的体重比孕前重了近二十斤。在此期间她也自行试了很多的减肥方法,跑步、节食、代餐等方法都试过,但由于缺乏系统有效的方案,效果未能令人满意。由于时间关系,不能经常跑医院,因此又放弃了。后来听朋友介绍说黄医生的康复科有开展埋线减肥的项目,知道这种方法只要7-10天来治疗一次就行了,就过去试试。

接诊的黄志毅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后,除了得知上述情况外,以前月经正常的她,现在还伴有经迟、经少等情况,大便不畅,舌苔较厚等等,因此考虑为单纯性肥胖,中医辨证为脾虚痰湿。黄医生为她做了埋线疗法,并配合相应的中药及推荐正确合理的饮食方案。

一周后复诊时潘小姐面上露出了愉悦的笑容,她说经过上次治疗后,现在体重有所下降,大便情况也有了较大改善。接下来,在经过了总共十次的治疗后,潘小姐现在的体重已比之前降了十斤多,而且月经、大便也正常了。

“黄医生不仅帮我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问题,而且也把我的身体调理好了”,潘小姐曾这样说。

黄志毅医生解释道:

很多人减肥都是盲目地节食、服用减肥药,却不知这样的方法很伤身,中医认为:过饱过饥,或者通过服用减肥药促进排便,都是容易损伤脾胃功能的。脾胃功能虚弱将会导致运化失常,最后痰湿内生,上述潘小姐的情况便是由此而来的。

   另外,埋线除了减肥外,还对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慢性病(如鼻炎、胃炎、哮喘等)疗效显著。埋线疗法的优势项目之——慢性胃炎

关于埋线治疗慢性胃炎有一个典型案例。

35岁的黄先生,由于工作关系,经常食无定时,大部分时间以快餐为主,2年前因胃部胀痛、嗳气反酸等不适到医院检查,胃镜诊断为慢性胃炎,经过中西医治疗后症状稍有好转,但容易反复,饮食稍有不慎就出现胃部不适,后经朋友介绍找到黄医生,做了埋线治疗,经过五次的治疗后,黄先生现在已基本好转,无嗳气反酸等问题。

佛山冯了性国医馆:(医案)穴位埋线疗法治疗多种慢性病
佛山冯了性国医馆:(医案)穴位埋线疗法治疗多种慢性病
佛山冯了性国医馆:(医案)穴位埋线疗法治疗多种慢性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