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扬州炏焱中医:了解了鼻息肉,才知道鼻炎不可小觑!

了解了鼻息肉,才知道鼻炎不可小觑!

扬州炏焱中医:了解了鼻息肉,才知道鼻炎不可小觑!

鼻息肉是鼻腔内多余的赘生物,当鼻息肉达到一定的体积时会导致鼻子的呼吸受到巨大的影响,甚至出现鼻腔阻塞,鼻子不通畅等多种不适,还可诱发其他器官并发症。

鼻息肉是如何长出来的?

1、变态反应:变态反应在鼻部多次发作,在多种化学物质的作用下,长期会导致鼻粘膜血管的通透性增高。使得鼻粘膜高度水肿,慢慢下垂,就这样形成了鼻息肉。

2、慢性炎症:鼻炎等鼻腔内部炎症会产生脓性分泌物,刺激鼻腔,致使鼻粘膜内发生血栓性静脉炎及淋巴回流障碍,最终导致鼻粘膜发生水肿而逐渐形成息肉。

3、药物引起:近年又发现鼻息肉与某抗生素药物不耐受、支气管哮喘有密切联系,此类患者易致鼻息肉发生,一般认为是抗生素,消炎药物等非类固醇药物干扰引起四烯酸代谢所致。

扬州炏焱中医:了解了鼻息肉,才知道鼻炎不可小觑!

鼻息肉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一、导致分泌性中耳炎

鼻息肉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息肉体积就会有所增大。而息肉体积的增大还会对咽鼓管的咽口造成堵塞,对咽鼓管的功能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从而导致分泌性中耳炎的发生。

 二、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因鼻息肉所造成的鼻塞,容易让患者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从而出现头昏头痛、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减退以及精神不振等症状,对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着很大的影响。

 三、导致心血管疾病

鼻塞是鼻息肉的常见症状,而鼻腔通气不畅又会让患者在睡觉时出现打呼噜的情况。长期打呼噜不仅会降低患者体内的血氧浓度,使组织和器官的功能和代谢都受到影响,还与心血管疾病以及某些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有关。

地址:扬州市苏北医院红绿灯向东100米

电话:13773541833

扬州炏焱中医:了解了鼻息肉,才知道鼻炎不可小觑!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