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扬州炏焱中医:萎缩性鼻炎的危害

萎缩性鼻炎危害多多!

扬州炏焱中医:萎缩性鼻炎的危害

萎缩性鼻炎是一种慢性鼻腔疾病,是以鼻腔黏膜、骨膜,甚至鼻骨发生萎缩,因鼻粘膜表面长期附有脓颠,所产生的臭味,俗称“臭鼻症”。

萎缩性鼻炎的原因

1、继发性萎缩性鼻炎

萎缩性鼻炎的原因多由局部因素引起,如鼻腔粘膜受到外伤或手术切除过多,或因患特殊传染病导致鼻炎的发生。

2、原发性萎缩性鼻炎

认为是全身疾病的一种局部表现,可能与缺乏脂类及脂溶性维生素,或与营养障碍、微量元素缺乏或不平衡、遗传因素、胶原性疾病等有关;亦可能与内分泌失调有一定关系,这种鼻炎因多发于女青年,并在月经期症状加重。

扬州炏焱中医:萎缩性鼻炎的危害

萎缩性鼻炎的危害

1、鼻塞、臭鼻痂:由鼻粘膜表面黄绿色粘稠分泌物或脓痂堵塞鼻腔引起,亦可因鼻粘膜萎缩,神经纤维变性而导致感觉迟钝。

2、嗅觉减退甚至丧失:由脓痂堵塞鼻腔,气味无法随吸入的气流到达嗅区粘膜所致。或发生嗅神经变性所致。

3、鼻出血:鼻粘膜萎缩干燥而出血。脓痂不易清除,若清除之,易发生出血。

4、头昏、头痛:因鼻粘膜萎缩,鼻腔调温保湿功能减退,鼻腔过于宽大,使吸入的冷空气直接刺激鼻粘膜所致;也可因鼻腔内的脓痂压迫而致。

5、鼻咽不适和干燥感:鼻粘膜病变可延续至咽、喉部,出现咽干、刺激性咳嗽、声嘶等。鼻腔内由于分泌物减少变粘稠,不易排出,堆积在鼻腔内形成脓痂。

地址:扬州市苏北医院红绿灯向东100米

电话:13773541833

扬州炏焱中医:萎缩性鼻炎的危害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