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3年师承和5年师承,到底有什么区别?在参加中医师承之前,这个问题值得深入思考!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新师承新专长都已经正式实行了,为什么还有很多人选择老的3年师承和老的确有专长呢?

最近看了很多机构的所谓中医师承和专长的政策宣讲,也接触了不少想师承想参加专长考核的学员和民间中医,淘哥注意到一个问题:

很多培训机构所谓的中医师承和专长的政策宣讲,本身就是错误的!是错误的,是错误的!

重要的话必须说三遍。机构会犯这种错误,并不是机构的水平不高,根本原因只有一个,利益驱动,机构为了挣钱,为了挣没风险的钱,拼命忽悠学员去做一些错误的选择,最终的结果就是一个:金钱交给机构,风险留给学员!

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多学员和民间中医被误导,去做了错误的选择。

之前,淘哥已经写了很多中医师承的分析文章,都在我们的新雨TZY公众号里,有心的同学们去到历史文章里找找看看。

在此:淘哥只想强调几个简单的事实:

关于中医师承、中医专长(坊间使用的名字很多,大家不用被迷惑,实质就是这两件事,师承和专长,在淘哥这里,统一称为:老师承、老专长;新师承、新专长),国家卫健委(过去叫卫计委),总共出台过两个国家级的文件,一个2007年的52号令,这是针对老师承和老专长。另一个就是最新的,2017年出台的15号令,这是针对新师承和新专长的。

在近10年之后,国家卫健委在《中医药法》颁行后,在52号令实行了10年之后,这中间必然累计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随之出台了15号令,这中间蕴含了多少深意。

你真以为卫计委这帮老爷们是吃饱了没事干,把10年前的一个旧文件,改头换面重新发一遍吗?

如果你真以为如此,那你就太幼稚了,太大错特错了。

历史是不断迭代前进的。

新的15号令,就是用来取代老的52号令的!

新的15号令,用何种形容词来表达它的重要性,都不为过。

新的15号令,必将真正振兴中医文化,必将把中医发展推到一个新的从未有过的高度!

然后,在这个历史时刻,看到很多机构忽悠学员继续去参加老师承老专长,真的是良心大大滴坏掉了!

在此,淘哥必须要鄙视浙江XX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害人不浅,并在还在继续害人!

淘哥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去到新雨淘中医社区,找到15号令和52号令,下载,打印,找个安静的地方,认认真真,一字一句研读几遍。你就会知道淘哥所言非虚了。

钱被骗了可以再挣,而时间可是一去就再不回来了!

最后送上淘哥的私藏好文:

中医(专长)医师证书国家卫计委15号令和卫生部52号令有什么区别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即国家卫计委15号令)

  在2017年12月20号已经正式开始实施了,这一《暂行办法》的颁布无疑是给广大基层的民间中医带来了更广阔的选择范围,为他们能取得相关证书继续从事中医药事业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和保障。

  政策一经出台,就立马引起了众多中医从业者及爱好者的深度关注。相比较2007年推出的52号令,卫计委15号令有哪些不同呢?

  让我们来解读一下吧。

  01

  区别一:报名条件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对比解读:

  通过对比发现:国家卫计委15号令师承跟师时间从3年增长为5年,跟师时间多2年;报名无学历要求,为更多想跟师学习的人降低了此项门槛,并且15号令需要医师推荐。

  02

  区别二:师承导师要求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对比解读:

  国家卫计委15号令要求导师带教人数不超过4名,增加了2名。导师带教人数增加,意味着更多想学中医的人能够匹配到更多专业的好导师。

  03

  区别三:考核方式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对比解读:

  国家卫计委15号令考试侧重于实操,有针对性的考核,更加注重真本事,做到:“就是你会什么,我们就考什么,考什么,将来就用什么。”

  考试难度或加大,想要报名学习的学员要认清楚自己的情况,技术这种东西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培训了的。

  04

  区别四:报名申请材料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对比解读:

  根据国家卫计委15号令规定,对于师承学员无须提交学历证明,新增提交中医医术专长综述的材料、执业医师的推荐材料,新增提交学习材料及导师出具的书面出师结论。

  对于确有专长学员新增提交中医医术专长综述的材料,需提供医术渊源的证明材料和至少十名患者的推荐证明。

    05

  区别五:执业方式(证书作用)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对比解读:

  国家卫计委15号令的证书可以直接执业,但执业的范围和权限相对狭窄;也可以直接备案注册医馆,对于想要开医馆的学员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06

  区别六:证书名称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对比解读:

  国家卫计委15号令的师承和确有专长拿到的证书名是一样的。

为什么还有人去参加老的3年师承呢?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