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一个机场地勤人员的中医师承之路

一名机场地勤人员是如何参加中医师承的?

一个机场地勤人员的中医师承之路

唐健,41岁,现在是连云港机场一名资深的地勤服务人员。

唐健1993年毕业于江苏电大,同年参加中国人民海军,开启自己的军旅生涯,2006年转业进入连云港机场工作。

唐健于2017年《中医药法》颁行后,在淘中医平台的帮助下,选择了以中医师承的方式学习中医,拜师、跟师、公证、备案,理论学习、实操培训、临床实践,最终希望考取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从而成为一名可以治病救人的真正的中医师。

谈及作为一名机场地勤人员,为什么要学中医,这中间的跨度也太大了吧!

唐健这样解释:

起与中医的缘分,也是出于偶然,记得十多年前进入机场工作不久,碰到一位同事突发急性腰扭伤,动弹不得,表情痛苦,我用对讲机通知医疗急救科医生前来救治,来的是一位头发花白,年龄四十五岁左右的医生。他通过简单询诊了解患者的情况之后嘱咐患者侧身,在患者腰间一推一抵,随手拿出一根银针在患者面部扎了一针,之后拉起患者起来活动并慢跑,围在周边的同事无不惊叹咂舌!

     第一次亲眼所见中医的神奇,让我对中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决定深入探知中医的精髓,这种伟大而神秘的中医医术让我心潮澎湃。通过和这位中医交谈后,我们成为忘年交,在他的指点下慢慢了解和学习中医,掌握他的很多临床经验。

大概六年前我先后拜请了两位连云港市中医院的两位老师,分别是中医外科的潘辛主任和中医肛肠科的陆建良主任。经过老师悉心指导和自我刻苦学习,如今也掌握了大量临床经验和外治技术。

《中医药法》颁行后,我看到了党和政府振兴中医的决心。《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的实行,让我这样的中医铁杆粉丝,不仅能学习中医,而且还有可能通过师承的方式成为一名真正的执业中医师,这在过去是完全不可想象的。很多大学生寒窗苦读十几年,还不一定能考取中医执业医师证书。我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制定了这么好的政策,为我这个中医爱好者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

同时,我也要感谢淘中医平台,做师承非常专业。不仅为我找到了很好的老师,帮我拜师公证备案,完全合规合法地开始我的中医师承之路,而且十几个月的系统学习下来,我收获颇多。淘中医平台安排了很多很好很专业很资深的老师讲课,这其中有些老师直接来自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比如南京市第二中医药的倪光夏教授,让我这位曾经的门外汉获得了专家教授的专业教学。我非常喜欢针灸学,能够聆听南京针灸学权威倪光夏教授的亲自教学,让我倍感荣幸,为此我要特别感谢淘中医这个平台。

我非常珍惜淘中医提供的中医师承的学习机会,理论学习和跟师实践双管齐下,不仅要学习中医的医术,更要学习中医的仁心,争取早日参加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早日考取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成为一名合法合规的中医专长医师,治病救人,发扬中医,广大中医。

淘哥有云:淘中医平台先后服务中医师承和中医专长学员逾千名,这中间积累了大量的中医师承故事。今后淘哥会精选中医师承学员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不仅如此,自去年新的中医专长考核举办后,淘中医服务的很多学员也成为首批通过中医专长考核的幸运儿,淘哥也会陆续发布这些通过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的民间中医的故事。

一个机场地勤人员的中医师承之路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