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没有一个爱玩手机的人能逃过“手机肩”

对于现代大部分人来说

每天陪伴自己最多的就是手机

站着玩、坐着玩、躺着玩

时间久了肩膀问题出现了

酸痛、活动受限

抬举手臂时疼痛加剧

严重者可能出现手指尖麻木

很多人以为只是劳累了

实际上这是“肩周炎”年轻化的表现

“手机肩”是肩周炎年轻化的表现

现在的人越来越依赖手机,不管吃饭时、睡觉时、走路时、坐车时,基本做到了手机不离手。于是一种新的病——“手机肩”随之出现了。

没有一个爱玩手机的人能逃过“手机肩”

手机肩严格来说并不是一个确切的病名,但是随着手机的广泛使用,人们玩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使这个名词成为大家所熟知。

“手机肩”主要表现为肩部疼痛,范围不局限,内收、外展及内外旋时疼痛明显,常伴肩胛骨内侧闷痛,严重者可出现颈肩部弥散钝痛、上肢麻木、发凉发胀、无力等表现,还有一些人可能出现假性心绞痛的症状。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手机肩”所困扰,特别是短视频的流行,现代年轻人玩手机时间越来越长。当我们低头玩手机时,肩膀和颈椎同时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肌肉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有些人觉得站着玩手机太累,容易伤颈椎,躺着总没问题吧,所以侧卧刷手机也成了很常见的姿态,躺着刷上几个小时几乎成了大家下班后放松的常用方式,因此出现了,肩部疼痛,活动受限,可能伴有颈肩部的疼痛不适,上肢麻木、无力,更有甚者可出现胸痛的症状,这些症状其实是肩周炎的早期症状,也是肩周炎趋于年轻化的表现。

扛重担的肩膀并没有

想象里的那么“结实”

宽厚的肩膀能扛起生活的重担,总给人安全感,其实它并没有我们以为的那般结实,某些特殊的原因存在,导致我们的肩膀其实是非常容易受伤的部位。

肩关节“结构复杂”受伤在所难免

肩关节是人类活动范围最大的一个关节,能360°活动,既要灵活,又要稳定,结构非常复杂,与肩关节直接连结的肌肉就有17块,纵横交错,相互摩擦,非常容易粘连。

不断重复同一动作造成肩关节重复性损伤

日常生活中,我们几乎无时无刻都要用到手和肩关节,敲键盘、滑动鼠标、炒菜、拖地时,肩部、手臂的肌肉需要进行上万次的收缩,处于一种反复运动的状态,容易出现酸痛感,形成重复性损伤。

“低头族”崛起,“手机肩”普遍

现代人成为“低头”一族,脖子和肩膀需要合力把十几斤的头拽住,肩、颈部肌肉容易疲劳、损伤;每天举着手机一动不动,肩部、手臂的肌肉容易劳损,造成姿势性损伤。

特别是侧卧玩手机,这是很多人看手机的经典动作,尤其是睡前醒后,由于一侧手臂压在下面,上臂外旋,前臂外展外旋,二头肌外旋会使胸大肌附着处向外牵拉,长时间牵拉使胸大肌劳损而引起肩关节功能障碍,导致“手机肩”,同时还会使三角肌、肩胛下肌、斜方肌、前锯肌、三头肌肘关节筋膜处,以及分布在周围的神经、血管等受牵连。

 

 

没有一个爱玩手机的人能逃过“手机肩” 没有一个爱玩手机的人能逃过“手机肩”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