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超3亿中国人失眠,昨晚你也在数绵羊吗?

“ 

按平均寿命75岁,1年365天,每天睡8小时

人这辈子大约要睡219000小时,

约占每个人人生的三分之一

超3亿中国人失眠,昨晚你也在数绵羊吗?
长期失眠会让你早衰,变老、变丑,

还会让你焦虑、紧张、暴躁到没朋友,

严重失眠甚至会让人内分泌失调

产生一系列心理和生理疾病

生活的“无奈”,睡眠的“障碍”?

超3亿中国人失眠,昨晚你也在数绵羊吗?

现在成年人的生活,都是一边崩溃,一边奔走。被生活撵着前行的人们,10个有9个都曾体会过失眠的痛苦。

睡觉成了一种负担,越是睡不着,就越焦虑;越是焦虑,就越睡不着。如果你曾睁着眼睛听过时间在黑夜里奔走的声音,就一定能明白那种深深的绝望。

那么压力山大情绪不好卧室风水(环境)不好熬夜抑郁,紧张,焦虑,真的是你辗转不眠的唯一真相吗?

失眠的另一个真相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睡眠障碍率达27%;中国睡眠研究会2016年公布的睡眠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

同时还有调查发现,54.0%的失眠人群存在脊椎问题,那么颈椎问题是不是导致我们失眠的一个重要因素呢?

超3亿中国人失眠,昨晚你也在数绵羊吗?

颈椎是人类身体通往大脑的要塞,有着丰富的神经和血管,颈椎的问题如果影响到头部神经系统与供血,就容易导致失眠。

现代医学认为失眠主要的原因就是脑供血不足或交感神经紊乱。

在多年治疗失眠的临床经验中发现颈部肌肉紧张、挛缩卡压血管,或影响到交感神经,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交感神经紊乱等这一系列症状,最终都会导致失眠。

或许,困扰你许久的失眠,只是因为你的颈椎。

如何快速缓解失眠?

缓解失眠,只要知道人为什么要睡觉?

身体累了,困了,就需要休息呗!

中医理论:

中医用阴阳细分事物,阳:白天要动,阴:晚上不动。阴和阳需要平衡,白天动的多了,晚上就要休息。

我们时常会感慨,如果能像小孩子一样没心没肺,秒睡多好。其实小孩子秒睡的原因不只是因为他没心没肺,而是小孩阳气旺盛,白天精力充沛,晚上阳气需要沉下去,所以睡眠就好。睡觉不好的人,大多是阳气不足,白天精神不好,晚上阳气沉不下去。

西医原理:

交感神经系统和副交感神经系统,一个是让人体兴奋的,一个是让我们安静下来的。如果与运动相关的交感神经,白天足够兴奋的话,主导睡眠的副交感神经系统晚上就能够更好的工作,我们就能够好好入睡。想要睡眠好,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都要有波峰和波谷。

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很多时候都是重复简单的事情,脑力和体力没有深度工作,波峰不够的,波谷也不够,所以,这可能就是现代人经常性失眠的原因。

 

超3亿中国人失眠,昨晚你也在数绵羊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