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疫情后报复性上班?千万要“颈”惕这些变化!

听说,经历这次疫情,努力搞钱的深圳人化身万恶的资本家?

打工人的颈椎成为80年代流水线上的机器,24小时不停歇,不是低头敲键盘,就是低头看手机。

据数据统计,中国的颈椎病患者约2亿人

但在我们的认知里,颈椎病发病率高,而死亡率却可以忽略不计。跟“癌症”、“艾滋病”等那些让人谈之色变的绝症相比,大家对“颈椎病”似乎没感觉。

你以为,

颈椎病就是脖子酸痛?

只是一种单纯的骨科疾病吗?

休息一下就会好吗?

疫情后报复性上班?千万要“颈”惕这些变化!
“ 

对颈椎病的刻板认知,才是颈椎病最大的危害

颈椎病是怎样一步步蚕食我们的健康的呢?

人类进化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我们抬起头做人,拥有优雅迷人的天鹅颈,但好看终究是有代价的。比起爬行动物,人类的脖颈天生就比较纤细脆弱

现在的人们,工作靠电脑,生活靠手机,像极了万恶的资本家,一天24小时都在盘剥自己的颈椎。

长期 “低头伏案”的工作姿势,让颈椎承受更大压力与重量,脖子后面的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缺血缺氧,最后造成乳酸堆积组织液渗出引发无菌性炎症,从而引起疼痛。

长期低头还会造成颈椎四周的肌肉功能下降影响到颈椎的稳定性,导致颈椎周围血管、神经组织受到挤压,最终形成颈椎病。

疫情后报复性上班?千万要“颈”惕这些变化!

“ 

面对颈椎病,我们需要“颈”惕什么?

1.“颈”惕变丑,一不小心沦为单身狗

头前倾,没气质!

富贵包,显老!

含胸驼背,太猥琐!

你以为年迈才有的体态,现在却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气质杀手

(1)头前倾 (龟缩头)

长期低头,会让颈后部肌肉支撑不了头的重量,直接表现出来就是头部的前倾。

这时候我们的颈部就像一棵被风刮歪的大树,颈根部、下颈段(颈椎、胸椎连接处)会相应地跟着头向前移,但眼睛为了能够平视物体,上颈段就会往后仰,最终形成龟缩头。

再美的女神,遇上“龟缩头”,瞬间气质全无;再帅的男神,缩着脖子,也秒变猥琐男。

(2)驼背胸 

长期伏案工作,背部肌肉长期拉伸,胸部肌肉长期收缩,时间一久,就会造成背部肌肉劳损,胸肌无力的现象,形成驼背。

(3)富贵包

富贵包是在头前倾的基础上为了不让头进一步往前倒,后颈部、颈胸交界部的肌肉纤维就会增粗,包裹的脂肪也会慢慢堆积,最终形成富贵包。

低头久坐是导致外形猥琐的根本原因,对于动不动就内卷的深圳人而言,996、007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更要时刻“颈”惕

2.上班007,生病ICU

“颈”惕小痛生大病

(1)颈椎本身的问题

包括颈椎本身的酸痛疲劳、甚至是活动受限

(2)上下肢的问题

颈椎压迫上肢神经,导致上肢麻木疼痛甚至是活动功能受限;而压迫脊髓,则会导致下肢无力、甚至瘫痪

(3)头面部的问题

颈椎的问题影响到头面部的供血,就会出现头痛头晕失眠眼花头发干枯脸色差等症状。

(4)内脏功能问题

颈椎问题影响到颈椎相关的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会导致人体的内脏功能失调,包括心血管的问题胃肠功能紊乱泌尿系统问题、甚至是神经衰弱等问题。

疫情后报复性上班?千万要“颈”惕这些变化!

“ 

都说颈椎病是万病之源,究其根本,身体的淤堵才是万病生发的根源。

颈椎病绝不仅仅是单纯的骨科问题,也不是简单的脖子痛,毫不夸张地说,颈椎病是万病之源。

如果不被重视,治疗将会越来越难症状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最终成为影响我们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

坚持做到这三步

轻松Keep住好气质

第一步:释放!

就是精准地找到痛点,通过推拿修复被损伤的肌肉。

第二步:激活!

这一阶段主要是激活颈肩腰背部大肌肉。因为平时,我们的肌肉有些收缩不够,有些又过于紧绷,所以需要通过被动推拿和主动运动相结合,去激活我们颈肩和腰背部的肌肉。

建议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以及一些与低头驼背相反的运动,比如散步、游泳、放风筝、打羽毛球等。

第三步:强化!

这个阶段主要是肌肉的强化训练。

 

 

疫情后报复性上班?千万要“颈”惕这些变化!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