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一病千症,元凶只有一个

“ 

《英国医学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对全球人口的肩颈疼痛负担进行了分析。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肩颈疼痛的人数,从1990年的1.643亿增加到2017年的2.887亿,

在中国,每10万人中就有近5000人遭遇肩颈痛,年度发病率也在全球前三,高达1037.7/10万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巨变,肩颈问题成了许多人的“标配”。也正是因为它过于普遍,容易被人们忽视。

一病千症,元凶只有一个

但是,肩颈疼痛,不只是颈背疼痛、手麻无力、头晕恶心那么简单。

我们能想象得到的,甚至想象不到的一切病痛或许都跟我们的颈椎有关,除了能让人变丑的富贵包、歪脖子、圆肩、驼背等,还有各种头疼、头晕、失眠,心血管、胃肠疾病的始作俑者可能就是你的颈椎,严重的甚至可以导致瘫痪。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颈椎病是我们身体的万病之源

为什么现代人容易肩颈疼痛呢?

#1.人类进化的自然缺陷#

跟其他动物相比,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我们的头与颈椎的比例是不协调的。

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头部越来越大,上肢也越来越灵活,而中间的颈椎为了保持优雅的“天鹅颈”,却没有跟脑袋一样相应变粗,反而还要将头部直立支撑起来,本身就很容易损伤。

#2.“低头族”的崛起#

一病千症,元凶只有一个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让许多原本只属于老年人的疾病,越来越年轻化。

手机、电脑和互联网,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捆缚在所谓的网络浪潮中,每天低头的时间已超10小时,彻底沦为低头一族。

脖子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颈部肌肉张力过大,耗氧也非常大,而肌肉属于一种收缩的状态,血循环很慢,没有足够的新鲜血液注入,就很容易劳损。

有实验发现,人们低头的角度越大,颈椎承受的力量越大。在我们低头的时候,颈椎的肌肉需要发动比我们的头重3-5倍的力量,才能让我们的头部保持稳定。所以,当我们低头时,颈椎相当于挂了几十斤重的大西瓜。想象一下脖子上那些弱小的肌肉要一天24小时托着你的大脑袋,上班、玩游戏、刷微博、追剧,它能不疼?能不劳损吗?

为什么说颈椎病是万病之源呢?

“ 

颈椎是人类身体通往大脑的要塞,有极其丰富的神经和血管。所以,颈椎的损伤,非常容易影响相关的神经和血管,从而导致一系列的问题。

也许生活中那些顽固、久治不愈的病症,只是颈椎问题而已,找到“元凶”,就能对症下药!

#1.颈椎本身的问题#

包括颈椎本身的酸痛、疲劳、甚至是活动受限;

#2.上下肢的问题#

颈椎压迫上肢神经,导致上肢麻木、疼痛甚至是活动功能受限;而压迫脊髓,则会导致下肢无力、甚至瘫痪。

#3.头面部的问题#

颈椎的问题影响到头面部的供血,就会出现头痛、头晕、失眠、眼花、头发干枯、脸色差等症状。

#4.内脏功能问题

颈椎问题影响到颈椎相关的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会导致人体的内脏功能失调,包括心血管的问题、胃肠功能紊乱、泌尿系统问题、甚至是神经衰弱等问题。

几个动作让你轻松对付肩颈疼痛

颈椎病的根本问题不仅仅是关节骨性退化导致功能的失衡,核心原因是颈椎相关肌肉(颈部、肩部甚至腰部相关肌肉)力量的失衡,导致相关症状的发生,只有松解紧张的肌肉,强化弱的肌肉,重建劳损肌肉的平衡,才能彻底解决颈椎病。

第一步找出核心痛点:通过精准痛点推拿技术找到痛点,修复劳损的肌肉。

第二步激活核心痛点:通过通透堂点,揉,按,拉伸等精准推拿方式,让肌肉进行自我修复,恢复相关肌肉群功能。

第三步:强化周边关联肌群力量:如打羽毛球、游泳、自行车、八段锦等方式。

 

 

一病千症,元凶只有一个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