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康尧中医诊所: 郭菲——宝宝有口臭怎么办?

宝宝的小嘴巴如果呼出的气息酸酸的,或者臭烘烘的,排除掉口腔问题后,妈妈一定要警惕起来,这多半是宝宝要生病的先兆。

如果不及时处理,宝宝身体就马上会出状况,有的会出现上呼吸道问题,咳嗽、感冒、发烧,甚至扁桃体炎、肺炎等,有的宝宝胃肠道会出状况,要么严重便秘,要么又吐又泄。有的宝宝则会眼屎多,眼睛红又痒。

上海康尧中医诊所: 郭菲——宝宝有口臭怎么办?

大多数宝宝口臭都是积食导致的!

有些妈妈可能会不太理解,口臭而已,不就是没刷牙导致的口腔问题吗?怎么可能跟呼吸道问题,肠胃问题扯上关系?

确实,

有部分口臭是口腔清洁不到位,但这部分原因导致的口臭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现在宝宝的饮食中,每天要摄入大量的肉类,很多家长认为肉才有营养,所以也支持宝宝多吃肉。

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蛋白质进入胃肠道,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化吸收,成人一般是10多小时,宝宝脾胃弱,消化这些食物往往需要更长的时间。

每天摄入大量的肉类,胃肠道一直处于紧张繁忙的状况,而很多家长又生怕宝宝吃得不够,每天安排宝宝吃很多食物,结果通常是前一天吃下去的蛋白质还没消化,新的又来了。

这样越积越多,那些长时间没被消化的食物就会在胃肠道腐化,这些腐化的味道顺着胃、食管往外走,这就是宝宝口臭的原因。

如果这个时候家长马上注意,只给宝宝吃清淡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让宝宝的肠胃得到休息,那么肠胃调整过来,口臭自然就消除了。

但很多妈妈不会注意到这个先兆,继续按平时的喂养方式给宝宝大吃特吃。

继续吃进去的食物会进一步加重肠胃的负担,宝宝脾胃又弱,一来二去,肠胃积热,热往上走,熏蒸肺,宝宝就会肺热,从而出现各种呼吸道问题,热往下走,就会伤到大肠导致便秘。

当肠胃承受不住的时候,肠胃开始造反,宝宝就会呕吐腹泻。

有些热会走到肝,肝热会导致眼屎多,眼睛红痒等问题。

所以要避免宝宝生病,一定要注意口臭这个生病的先兆。

推荐这几个穴位快速解决口臭问题:

清胃经,清大肠,揉板门,揉中脘,摩腹,揉天枢,揉足三里,捏脊。

这些手法都是能促进消化,帮助胃肠蠕动的,肠道里的食物被消化排空后,宝宝嘴巴的味道自然而然也会恢复正常。

 

上海康尧中医诊所: 郭菲——宝宝有口臭怎么办?

门诊地址:上海 虹口 邢家桥北路61号

门诊时间:8:00-20:00(节假日无休)

门诊电话:021-54225322

 

上海康尧中医诊所: 郭菲——宝宝有口臭怎么办?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