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川派好中医是如何做连锁中医馆的?

川派好中医是如何做连锁中医馆的?

四川省川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注册成立,是四川首家定位为妇儿专科的中医药企业。2018年1月公司开始真正运营,8月成立第一家中医馆,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已拥有5家连锁中医馆,这在全国的中医领域开创先例。

到2002年,川派好中医已经发展到11家连锁规模。

川派好中医是如何做连锁中医馆的?

至今,川派好中医获得中国首家女子中医连锁、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委员单位 、国家双创周唯一入选医疗机构等荣誉。川派好中医在运营模式方面有哪些创新?对其他中医药行业的企业,乃至整个社会企业有哪些借鉴意义?

川派好中医是如何做连锁中医馆的?

西医领域“老兵”投身中医行业

严涛,川派好中医的创始人,一名70后创业者。学中文出身的他,在2003年因偶然机会进入医药行业,在此后的十多年里,严涛涉足西医行业里的多个领域,投资过综合医院、口腔医院、专科医院……而且都获得不错的回报。

“我在西医行业十几载,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几乎不去西医院看病,都是通过中医解决健康问题。我的亲朋好友们也都是中医的受益者。”严涛坦言。

虽然严涛身边聚集的都是西医的资源,但是不少人是中医粉。出于对中医的热爱,严涛还曾跟师经历了2、3年的中医学习。2015年,《中国中医药法》颁布,中医药行业政策呈现利好局面。严涛萌生重新创业的想法,此时的严涛已经快40岁,在西医行业十多年的摸爬滚打之后,他最终决定在中医药行业创立自己的品牌。

2016年注册公司,2018年才将项目落地。这两年时间里,严涛都在针对中医的民营体系做实地调研。“调研下来,我们其实是非常悲观的。”严涛说,“全国范围内,中医诊所、中医院一共才6万多家,生存条件很糟糕。”

顾客从哪儿来?如何区别传统中医馆?如何迎合未来群众健康管理的需要?对收集上来的数据做了分析之后,严涛针对公司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

去中医馆看病群体中,妇儿占比将近80%,而四川没有妇儿专科连锁。同时,川派在中医体系中自成一派,且名家辈出,政府对川派中医药的发展寄予厚望。所以严涛将公司的服务定位为妇儿专科,将品牌命名为“川派女子中医”,也称“川派好中医”。因填补了四川妇儿专科连锁的空缺,川派好中医没多久便引起了行业内的关注。

对中医药行业来说,创新非常关键。川派好中医提出中医连锁创新5.0模式:专业的医疗投资管理运营和营销策划团队、多维度的“互联网+”建设、中医博士医生集团诊疗MDT模式、目标市场和群体的精准定位和极致客户体验。

川派好中医的医馆打破了传统思路,经营理念、就医氛围和其他中医馆有很大不同。注重客户体验的严涛是个细节控,在服务标准、服务流程上对细节把控特别严格,整个就医流程大概一个小时,效率高,服务好,很多病人来体验过后,都赞不绝口。

川派好中医成立中国首家中医博士医生团队。在中医博士医生集团的带领下,诊所是一家拥有先进的AI科技设备,结合“医、养、美”,以“一针二灸三推四正五药”为主要的诊疗模式,博士团队MDT诊疗模式的连锁中医馆。以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疼痛和中医美容为主要诊疗项目。

和其他中医馆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公司还专门培养青年医生,连锁医馆的医生全是以平均年龄在30多岁的青年中医为主。“靠名老专家撑起来的医馆,没有一家是活下来的。”严涛说,“专家的成本非常高,大部分医馆请不起。所以我们培养自己的青年中医,很多医生会成为我们的合伙人。”

公司在品牌的推广和沉淀上做了很多工作,多渠道曝光品牌,参加专访、演讲,举办新闻发布会,在互联网+方面进行重点布局和打造,开通各种新自媒体,利用网络推广中医药和相关康复产品,传播中医药技术和品牌。目前川派好中医在美团上评分是行业内第一。

川派好中医是如何做连锁中医馆的?

严涛深信:“未来的竞争是品牌的竞争。”

“生根社区”和“深耕社区”是严涛提出的立足社区、服务社区的理念。他认为,医疗即是民生领域,解决老百姓的医疗就诊服务问题也是解决社会性问题,从老百姓的需求来看,希望能更多享受到便民就诊,即能实现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中医看诊需求和治未病的需求。川派好中医的发展是立足社区依托社区,不仅能很好的服务社区居民的医疗问题,更长足于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服务。

拥有多年医疗从业经验的严涛也面临着大难题。“中医行业过于闭关自守,大家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缺乏前瞻性和开放性。”严涛直言中医们技术不愿外露,互相贬低,整合行业资源特别困难,这极大限制中医生自身的发展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

不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乐观的严涛始终相信在多方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川派好中医会越做越顺利。“做有意义的事情”一直是他做事情的原则,他希望川派好中医能够成为四川省中医药行业的新秀和头部企业,同时能够深入参与社区共治,和社区、物业、业主们一起,开展公益活动,为居民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理念,人人都能做好家庭健康管理。

川派好中医是如何做连锁中医馆的?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