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懿圣堂中医诊所:刘鹤鸣治愈意外受内伤淤堵淤血

刘鹤鸣治愈意外受内伤淤堵淤血(医案)

医生:

深圳懿圣堂中医诊所:刘鹤鸣治愈意外受内伤淤堵淤血
深圳懿圣堂中医诊所:刘鹤鸣治愈意外受内伤淤堵淤血

内伤淤堵淤血医案:

深圳懿圣堂中医诊所:刘鹤鸣治愈意外受内伤淤堵淤血

患者A先生在25年前因受外伤后开始觉得前胸后背堵,并出现一系列兼症不适的症状,在治疗中的排病反应比较不一样,会在胸前后背等处出现小红点,在自觉瘀堵的地方发出来,他形容是“感觉像被厚厚的牛皮纸堵住、蒙住了,有强烈的阻塞感、不通感、卡压感、牵扯感等”。

除了以上症状,患者伴有的兼症有:

1 便秘,肠胀气。

2 鼻涕、鼻塞,痰很多。

3 胸闷、心烦、全身倦怠。

4 后背胀、背部僵硬,全身痛症主要表现在左边。

初诊

起初,患者在另一个医生处治疗过一段时间,有所好转后自觉进入瓶颈期,就转入了我这边治疗。

自述症状:1996年发生意外导致前后背严重挫伤,后多处求诊效果甚微,现在一位中医生开了个方子效果强些,但他说病情复杂年数太长,伤了肋骨神经,很难痊愈,遂求诊于我。

患者25年前因外伤后,左侧肩胛骨缝胸椎旁1.5寸左右僵硬压痛,后开始出现咳嗽,以前痰多,服药后减少了。他自觉胸堵,左肩胛骨外侧和腋窝中间堵,肩胛骨下发木、发紧,自觉有牛皮纸蒙蔽感,胸部后背伴有红点瘀点,右肩膀现无不适。

中医认为,久病多瘀,怪病多瘀。因此,我推断患者“胸中瘀血”为主症,并处方治疗。

二诊

二诊时,A先生便出现好转的现象,他感觉瘀堵的地方发出来了。

痰和鼻涕少了很多,无心慌,服药后易热出汗。

延续之前的药方一直治疗,服药到好几个疗程后已经好转较为明显:卡压感好了很多、牵扯感也好了很多,胸肺部感觉有伤的地方咳出很多痰,咳出痰后感觉舒服。

后续

现在患者已服药2个月,因为这个病情,他无法工作,到处求治,经济上也很困难,我也希望他拖了这么久的病情可以尽快恢复,所以我们之间配合得很好。

A先生同我讨论开方时可否每次开5天,吃完看看效果,我考虑到开药剂量大,开5天也应该出效果了,于是同意他的请求。

 A先生一开始吃完药会自行到当地抓药,断药,都是我提醒他复诊,听完我的分析后,就开始自行约好复诊时间,按时就诊吃药,患者能尽快恢复,正常工作,是医生和患者共同的心愿。

深圳懿圣堂中医诊所:刘鹤鸣治愈意外受内伤淤堵淤血

深圳懿圣堂中医诊所

地址: 南园街道东园社区红岭南路1039号红岭大厦4、5栋105

电话: 0755-82483677

深圳懿圣堂中医诊所:刘鹤鸣治愈意外受内伤淤堵淤血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