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治冠心病的杜家经主任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治冠心病的杜家经主任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治冠心病的杜家经主任


杜家经

 主任医师 教授

武汉市中医医院 心血管内科

专业擅长

治疗热症、痛证、咳喘、中风后遗症、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对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风心病治疗颇具疗效。独创“虚、痰、瘀”为冠心病的主要病机

个人简介

杜家经,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荣誉院长,享受武汉市政府专项津贴,荣誉湖北省、武汉市知名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市医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市医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行医40余年,早年师从知名中医黄寿人学习,后长期从事中医内科工作,擅长治疗热症、痛证、咳喘、中风后遗症、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对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风心病治疗颇具疗效,独创“虚、痰、瘀”为冠心病的主要病机。做为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在中药治疗心肌病领域中大胆开拓,不断求新,博采古今名家之长,独创“虚、毒”为病毒性心肌炎两大致病因素,确立了以补虚、化痰、通络为主的治则。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专业课题10余项,其中“茯苓生脉饮治疗冠心病的实验与临床研究”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颐年饮对兔缺血再灌注损伤心肌保护的实验研究”获湖北省卫生厅科技成果奖、科技进步三等奖。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原武汉市中医院院长。第三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首届湖北中医名师,武汉中医大师,武汉市级师承导师。杜家经在中医心血管专业取得了较多的成就,撰写多篇论文及专著,主持课题并获奖,对心血管病的病因病机及诊疗有着独到的见解,对心悸、痛症的治疗有显著疗效,深受病人的赞誉,被国内外同行视为中医心血管科方面的著名专家。

擅长治疗治疗热症、痛证、咳喘、中风后遗症、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对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风心病治疗颇具疗效。独创“虚、痰、瘀”为冠心病的主要病机。

湖北省Top100名中医擅治冠心病的杜家经主任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