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全国有多少人参加了中医专长考试?通过率多少?

中医专长考核有多难

全国有多少人参加了中医专长考试?通过率多少?

2017年《中医药法》开始施行,在这个首部中医的法典里,给广大的民间中医开了一条转正的途径,那就是中医专长考试。

在这个法律里第四章第三十三条规定:

中医药教育应当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以中医药内容为主,体现中医药文化特色,注重中医药经典理论和中医药临床实践、现代教育方式和传统教育方式相结合。

第二章第十五条说:

从事中医医疗活动的人员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规定,通过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取得中医医师资格,并进行执业注册。中医医师资格考试的内容应当体现中医药特点。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由至少两名中医医师推荐,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按照考核内容进行执业注册后,即可在注册的执业范围内,以个人开业的方式或者在医疗机构内从事中医医疗活动。国务院中医药主管部门应当根据中医药技术方法的安全风险拟订本款规定人员的分类考核办法,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发布。

有些地方的学员反映,自己那里还没有消息,有些说自己2018年报名了,现在还没有音信;

也有学员成功参加了这个中医专长考试的,这位学员说,

二0一九上年我终于有幸参加了省级确有专长考核。我们只能顶级申报到病系,不能到病科。我只有选报了脾系,,此系约二十多种规定病种。经半天的各关口一程考核,感觉得还良好,可是最终却以差2分未能获得中医确有专长中医师证书。

我早在五年前就获得了确有专长内科证书,(其实我除了对产科和儿科以外,其它各科医术都掌握了,最特长的中医骨科和骨伤科,因为怕有西医闪容考题,只有申报中医内科。其专长笔试题考了中医五科内容之多,因还有一个选择加分科。

我还获取了陕西省中医药大学自学本科中医学毕业证书)通过参加这次省级考核,感触深刻,总结出一句话,就是好比唐增西天取经,通过九九八十一难,还落了个未能及第的没有真才实学的不能通过考核的民间混混可悲下场。

那个面试,考官如判官,提问语速快难听明白,并且表达的提问问题,从语言结构就象句句都是严密难一下子弄懂明白的哲学定义式提问句,还有时间要求,还似有标准的答案。

还有考核完后当场不公开分数,其考核评分的公正性还有吗?我还质疑这些考官会能不能临证治病哩。民间和官医都姓中医,而鸿沟却太阔太深,地位天壤差别,城市套路深啊。

不知道中医药法实施以来,全国有多少人参加了这个考试,通过率是多少?是取缔的民间中医多还是通过的民间中医多呢?

各地的民间中医师,他们的转正之路到底又在何方?

全国有多少人参加了中医专长考试?通过率多少?
全国有多少人参加了中医专长考试?通过率多少?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