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鸡西市梨树区医院:痛风急性发作时,该怎么办?

痛风急性发作时,该怎么办?

01急性痛风常发生在哪些部位?

答:急性痛风常发生在第一跖趾关节,或踝膝关节。起病急骤,24小时发展至高峰,患处关节红、肿、热、痛。

02痛风急性期的治疗目的是什么?

答:痛风急性发作期应首先考虑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并针对性的进行有效的抗炎镇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03怎样迅速控制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临床症状?

答:急性期应卧床休息,抬高患肢、局部冷敷。尽早给予药物控制急性发作,越早治疗效果越佳。非甾体类消炎药是急性痛风发作的一线治疗药物。上述药物有禁忌或效果不佳时可考虑选择秋水仙碱或糖皮质激素控制炎症。

04非甾体抗炎药包括什么?

答:非甾体抗炎药包括非选择性环氧化酶抑制剂和选择性环氧化酶抑制剂两种。若无禁忌症推荐早期足量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的速效制剂。非选择性环氧化酶抑制剂的主要不良反应是消化道溃疡 、胃肠道穿孔、上消化道出血等胃肠道不良反应。对于非选择性非甾体氧化酶抑制剂的患者可选用非选择性非甾体氧化酶抑制剂,其胃肠道不良反应可降低50%.

鸡西市梨树区医院:痛风急性发作时,该怎么办?
鸡西市梨树区医院:痛风急性发作时,该怎么办?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