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有流感请来亿家福  

正值流感高发的季节,你是否已经中枪?你是否也曾反复高烧、鼻涕横流、咽喉肿痛、昼夜咳嗽,声音嘶哑、头痛头晕、腹泻呕吐、食欲不振?假如有其中一条,多半是遭遇了病毒型流感的造访!你是否也曾四处求医,跑遍各大小医院,吃尽了中西药,还是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各种症状痛苦难耐,病魔依然舍不得离开你?假如你和你的亲人有类似情况,欢迎你来我们亿家福中医诊所,我们一起面对病魔,快速彻底地解决病魔的纠缠!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作为一位专职医生,对于抗流感颇有心得,下面为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知识。

一、流感的危害

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流感的传染性很强,由于这种病毒容易变异,即使是患过流感的人,当下次再遇上流感流行,他仍然会感染。所以大约有50%以上的人会被传染上流感,尤其是老人和儿童极易被传染,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据世卫组织报告,每年流感可导致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9万-65万人死于流感相关呼吸系统疾病。流感还会引起肺炎、心肌炎,肾炎、肝炎、脑炎等各种并发症,因此我们要重视流感,采用中医药疗法是预防和治疗流感的最佳方式。

二、我国流感分布情况

我国流感高发地区分布图: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病毒性感冒的流行分布:冬春季我国内地大多数省份城市是流感高发区域。

三、流行性感冒的临床表现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主要症状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全身表现为头痛、浑身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或不发热,或低热,或高热、畏寒等症状。

四、流行性感冒的认识误区

误区一:感冒是冻出来的!咱们想当然认为,天气转凉导致人们感冒。更是有人说就是因为衣服穿的少才导致了感冒,其实并不是!低温不是感冒的直接原因,低温可以降低人的免疫力,让已经感染病毒却没有明显症状的人病情加重。

误区二:感冒是因为没有打疫苗人们总是想着打流感疫苗预防感冒,觉得打完疫苗就完事大吉,再也不怕感冒来袭。疫苗确实能预防感冒,但只会对流感病毒有效果,对由细菌或其他病原体引发的感冒却无能为力。

五、流行性感冒病因

1、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中,在病人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别人。

2、中医中医认为流感是在气候突变,寒暖失常,生活起居适当,感受六淫之邪或时行病疫侵袭人体而发病。

相关检查:血常规、X光片、CT      

化验血常规检查,如果提示淋巴细胞增高就是病毒性感染。如果白细胞增高,淋巴细胞也增高。就是流行性感冒合并的细菌感染。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六、西医治疗的方法

      1、一般治疗、对症治疗、抗病毒治疗。

      2、常用抗病毒药物:金刚烷胺、奥司他韦、利巴韦林

      3、常用抗病毒药物副作用:

  (1)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抗流感病毒由于金刚烷胺经肾脏排泄,以原形经尿排出,故有明显肾功能障碍时能引起严重的神经系统副作用,有肾功能不良的患者需慎用或减少剂量。

  (2)奥司他韦: 主要有胃肠道反应,比如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腹痛等方式。

    (3)   利巴韦林:由于利巴韦林会在红细胞内发生反应,主要严重不良反应是溶血性贫血,这可能会恶化已经存在的心脏疾病。利巴韦林通常会抑制谷胱甘肽,从而损伤红细胞的细胞膜,使氧的红血球细胞裂解。红细胞的逐渐减少,还会导致贫血。贫血现象,可能会通过减少用量来减轻症状。利巴韦林也会有导致畸形的作用。

   4、西药抗流感副作用比较大,易产生病毒耐药性,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

七、中医治疗优势

中医药治疗流感与感冒能缩短病程,迅速改善症状,其原因就在于中医通过调整身体的整体机能状态,提高抗病能力,驱除外邪。

(一)中医辩证

风热犯表证、风寒束表证、暑湿袭表证、凉燥犯表证、温燥犯表证、气虚外感证、阴虚外感证、血虚外感证、阳虚外感证

(二)治疗措施

按摩、针灸、汤丸散剂 

八、亿家福治疗优势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1、亿家福中医诊所,采用独特中医中药技术调理,扶正祛邪,对抗流感,效果显著,有效率达100%,治愈率达99.5%以上,目前未发现中药抗流感的不良反应,避免了西药的不良反应及病毒耐药性。亿家福中医药调理,不但治愈流感,而且提高人体免疫力,减少了再次患流感的机率。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2、方法:亿家福中医诊所抗流感代表方:天和宣肺汤加减化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本方剂主要是:葛根、桂枝、荆芥、防风、干姜、细辛等四十多味精品中药加减化裁根据每个人情况进行调配,一举降服了流感。

九、成功治疗流感的医案

下面我们分享一个案例:

效果:

张xx 一个多月前出现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咳痰,起初在门诊拿点西药类感冒药,吃了3天药,效果不明显,后就近门诊又打了5天点滴,病情未控制住,反而加重,出现声音嘶哑,痰量增多看,咳嗽频繁,全身乏力。随后在XX医院,诊断为“病毒性肺炎”,打了7天点滴,病有所好转,但停药后仍咳嗽咳痰,于是又四处求医,病情仍迁延不愈,直到1月后,张XX来我们亿家福诊所,经过详细辩证,给予7天的中药汤剂,后经随访,患者服药第一天,全身乏力消失,咳嗽减轻,痰量减少,服药第五天症状基本消失,服药7天后病情痊愈。再次随访患者病情也未再复发。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我们亿家福诊所得到患者的好评认可。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德州亿家福中医:中医抗流感健康亿万家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