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仲华国医馆:(医案)中医药治疗舌疼

舌疼是小病,疼起来要人命

俗话说:“吃好,睡好,身体好。”人只要饮食均衡,睡眠质量良好,身体自然也就不会出什么毛病了。2016年5月5日早晨,一个中年男子来我馆找岐大夫。他说因为这个病他已经瘦了10几斤了,天天就不敢吃饭,不敢喝水。曾四处求医,药物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症状,不能根治,而且有一定依赖性。听朋友介绍,遂来找岐大夫。

仲华国医馆:(医案)中医药治疗舌疼

 患者自诉:舌咽痛已经有三个月了,曾找大医院的医生就诊,服用后症状减轻,但停药复发,而且疼痛难忍,只能微微张嘴。现服用神经妥乐平、头痛片胶囊、奥卡西平这些药物。经常口干。

岐老师诊治:舌质淡,苔薄白,脉沉细弦,大便正常。

诊断:舌咽神经痛

方剂:麻黄30g 黑顺片15g 细辛20g 干姜30g  炙甘草30g 制没药10g醋乳香10g 知母20g

 6付,水煎服,日三次(久煎)

2016年5月12日二诊:服药后疼痛痊愈,但现在仍服用奥卡西平,其余药物现已停药,舌质淡红,苔薄白,脉沉弦。大便正常。

以上方:加生地30g 川芎30g6付,水煎服。日两次。

2016年5月21日三诊:服药时停奥卡西平或中药任意一样,均舌头有木木感觉,但不疼。舌质淡红,苔薄白,脉沉弦。

麻黄30g 黑顺片10g 细辛20g 干姜30g 炙甘草30g 白芷30g 桔梗30g。  6付,水煎服,日三次。

2016年5月26日四诊:停药后,舌头轻微木木感,想巩固疗效,舌质淡,苔薄白,脉沉弦细。大便正常

麻黄30g 黑顺片10g 细辛20g 肉桂15g 干姜30g 炙甘草30g 白芷30g防风15g  白芥子15g。 6付,水煎服,日三次。

后电话回访,患者已痊愈,十分感激岐大夫!

仲华国医馆:(医案)中医药治疗舌疼
仲华国医馆:(医案)中医药治疗舌疼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