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如何调理血瘀体质

十女有九瘀,如何调理血瘀体质,重获如花面容!

如果一个人脸色不太好,不但面色晦暗,皮肤偏暗,还经常出现瘀斑,眼眶暗黑,嘴唇暗淡甚至发紫,皮肤也总是干干的,那么,他有可能就是血瘀体质者,因为这都是体内血液运行不畅通,而引起的瘀血内阻等病症。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如何调理血瘀体质

什么是血瘀体质?

当然,仅仅脸色不好还不能完全确认,什么是血瘀体质,如何判断?

形体征兆:

  • 面色晦暗、皮肤粗糙,容易生斑
  • 眼睛里有红血丝
  • 肘窝和腘窝有青紫色的血络
  • 月经颜色暗红,血块较多
  • 容易牙龈出血
  • 舌头颜色晦暗,舌下有片状瘀斑和静脉曲张
  • 身上莫名其妙的瘀青
  • 容易衰老

性格表现

性格一般比较内敛,容易烦恼与健忘。

好发疾病

易子宫肌瘤、脑卒中、冠心病、中风,以及心脑血管等疾病。

血瘀是怎么产生的?

寒则生瘀

血液就像水一样,身体暖和,血流通畅;身体寒冷,寒则生滞,寒则生瘀,堵在血管里面。

活动太少

现代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亚健康。动则生阳,静则生瘀。活动少会让血液循环变慢,长期造成血瘀,尤其是盆腔那一块的血管壁薄,弹性小,血流到这里本来就减慢,如果再天天在电脑前面坐着不运动,血流会更慢,时间长了就会形成瘀症。

气虚

气滞则血瘀,气,听起来好像很玄,但是却非常重要。气可以固摄液体,也可以推动液体在体内循环活动。气虚则无力推动血液流动,便会瘀滞住。

情志不畅

心情愉快,气血和畅,血液洁净通畅,如果情绪郁闷,周身的血流也会郁住。

血瘀体质如何调养?

饮食调养

血瘀体质的人适宜食用具有活血化瘀、行气解郁的食物。主食:可选用玉米、粳米、小麦、糯米、小米、黑豆、黄豆。果品类:可选用山楂、橙子、柚子、桃子、李子、金橘、芒果、木瓜。蔬菜类:韭菜、洋葱、大蒜、桂皮、生姜、生藕、黑木耳、海带、紫菜、油菜、白萝卜、胡萝卜、竹笋、紫皮茄子、菇类、魔芋等。肉食,应少食,特别要少吃肥猪肉。如吃,可选海参、海蜇等。也可食用红糖、醋、玫瑰花、桃仁、红花等等。周口中医医馆

不适宜食用肥甘厚味、寒凉冰冻、过辣、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和饮料、咖啡、浓茶。凡具有涩血作用的食物也应忌食,如乌梅、苦瓜、柿子、李子、石榴、花生米等。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也不可多食,如蛋黄、虾子、猪头肉、奶酪等。 

经络调养

血瘀体质的人用穴位养生的方法往往能取得非常明显的效果,因为没有药物的副作用,也不会导致活血过度而出血。血瘀体质的穴位养生,主要依靠穴位对气血循环起作用。

曲池:曲池穴位于肘横纹外侧端,肘横纹尽头的凹陷处。气血物质为地之上部天之下部的水湿雾露,性温热,气血场范围巨大。因此曲池穴有良好的活血止痛、扶正祛邪的作用。

操作方法:用拇指或者食指揉按穴位300下,或者用【炁原神灸】艾灸10~15分钟。

合谷:合谷即是虎口。合谷穴有宣通气血、行气活络的功效,能够治疗血瘀引起的各种疼痛、色斑。

操作方法:用拇指朝小指方向用力按压,而并非垂直手背的直上直下按压200下。或用【炁原神灸】艾灸5~10分钟。

血海:位于髌骨上2寸的大腿内侧缘。血海,指脾经所生之血在此聚集,气血物质充斥的范围巨大如海,故名。该穴有化血为气,运化脾血之功能,因此是治疗瘀血证的重要穴位。

操作方法:以手指的指腹部位按压,每天坚持点揉两侧血海穴3分钟,力量不宜太大,能感到穴位处有酸胀感即可,要以轻柔为原则。或用【炁原神灸】艾灸5~10分钟。

每天坚持按摩这三个穴位,对瘀血所引起的疼痛、色斑、面色不佳有很好的效果。 

圣原调理方案:外养+内调

外养:

1、【九清温通】每天泡脚,祛寒湿、通经络;

2、【龙桂芪欣】【甘林清梓】睡前涂抹,活血通经、疏肝理气;

3、【九清温通】全身疏通每周1次,【仙蓉温齐】每周用2次;

4、如有子宫肌瘤每周配合【通桂舒元】做臀疗,来例假时用【通桂舒元】和【伏研净】。

内调:

1、【清苓杞饮】每周3包,健脾祛湿;

2、【奥丽戈】每天2包,行气通便;

3、【丁苓益生】+玫瑰花每天2包泡茶喝,养肝解郁。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如何调理血瘀体质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如何调理血瘀体质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