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仲华国医馆:什么?!让宝宝多吃些不是爱?

什么?!让宝宝多吃些不是爱?

三岁的贝贝又感冒了,不停地咳嗽。看到贝贝难受的小模样,贝贝妈心疼坏了。而当她无意中看到贝贝的舌苔中间比较厚,小宇宙瞬间就爆发了,对着贝贝奶奶大声喊道:“不让贝贝多吃,不让贝贝多吃,你咋就是不听呢?!多吃不是爱她,是在害她……”

仲华国医馆:什么?!让宝宝多吃些不是爱?

      贝贝妈的话也激怒了贝贝奶奶,“我的孙女儿我还能害她?!说我这不懂,那不懂,咋着把贝贝爸爸养大了……你看你不让贝贝多吃这,不让贝贝多尝那,家里不是穷揭不开锅,我就看不得孩儿受委屈……”说着说着贝贝奶奶抹起了眼泪。见状,贝贝妈语气也软了下来,说:“妈,我知道你对贝贝好,可爱护孩子要讲方法。尽管我不懂医,也不会看病,你看看贝贝这舌苔,这明显是吃多了,积食了,这孩子得多难受啊!算了算了,咱们先带贝贝看病吧!”

      原来贝贝一直由奶奶照顾,奶奶对贝贝的照料也一直是尽心尽力,尤其是在贝贝的饮食上。奶奶总是变着法儿的给贝贝做好吃的,还总让贝贝多吃点,想着贝贝正在长身体,需要营养。可这样的喂养方式,容易造成积食,贝贝妈也一再和奶奶沟通,但是成效不大,如今看到贝贝又生病了,还是积食,贝贝妈小宇宙爆发了。

仲华国医馆:什么?!让宝宝多吃些不是爱?

      贝贝妈说:“以前贝贝生病,去医院不是抽血就是化验,有时还拍X光片儿,孩子受罪,大人受累。化验结果我自己都倒背如流,病毒、细菌,给开些消炎药、蒲地蓝、止咳药等,喝了药一般七八天都不见好转。后来楼上邻居说中医效果好,我怕孩子怕药苦就没去看过,但有一次贝贝咳嗽了好几天,在医院没治好还转成了肺炎,没办法了,我找到了仲华国医馆岐大夫。贝贝吃了岐大夫的药好的很快,她也没那么排斥中药,从此以后我就成了‘中医粉’。贝贝不舒服了就找岐大夫,中医效果真好,三剂药搞定感冒,五剂药治好咳嗽,有时候咳嗽刚开始贴个穴位贴都好了……”

      这次贝贝妈和奶奶自然又把贝贝带到了仲华国医馆。岐大夫只给贝贝开了5块钱药,用完药后,贝贝很快痊愈了。同时岐大夫一再叮嘱贝贝奶奶“老太太,若要小儿安三分饥与寒,以后可不能给孩子吃多了……”。医生的叮嘱,也让贝贝奶奶认识到了过去错误的育儿观念,把贝贝照顾的更好了。

仲华国医馆:什么?!让宝宝多吃些不是爱?
仲华国医馆:什么?!让宝宝多吃些不是爱?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